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腾讯第二季财报低于预期 手游、端游收入双双下滑

时间:2018-08-15 20:33:4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中国证券报
  • 编辑:豆角

8月15日,腾讯发布2018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二季度,腾讯电脑桌面端游戏收入和手机游戏收入均出现环比下滑。

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该集团的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至420.69亿元人民币。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6%至252.02亿元人民币;社交网络收入同比增长30%至168.67亿元人民币。

游戏业务方面,来自端游收入为12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环比下降8%;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手机游戏收入)为1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19%,基本在投行预期内。

对于手机游戏业务的环比下滑,腾讯表示,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用户将时间向手机游戏转移,环比下降主要是受淡季影响。手机游戏则受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尽管日活跃账户出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但来自每个用户的收入,因用户将时间转移至尚未商业化的战术竞技类游戏而减少。

据了解,目前腾讯的游戏业务收入主要增长动力还是来自于《王者荣耀》及《QQ飞车》两款手游。

上半年来看,该集团的增值服务收入为889.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3.7%。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