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微软曝光新专利:新一代HoloLens或许就长这样了!

时间:2018-08-15 10:05:4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微软近日曝出了一项在今年3月底提交的新专利,展示了HoloLens设备可能的新形态。

会在 2019 年 1 季度推出新版 HoloLens 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头戴式装置,只是大家一直未能知晓该产品的外观。不过根据 2018 年 3 月 30 号提交的一项新专利,我们可以对新品的外形有个初步的了解。其标题为《增强现实系统的眼部缓解调节机制》,插图中描述了一种机械装置,可以自动向前或向后移动目镜(图中 3792 标示处),从而缓解对固定点的凝视。

不过最有趣的,还是插图本身,因其展示了比 Hololens 1.0 版本更加轻巧的装置。与前代相比,新品有望将所有电子设备和电池都纳入目镜,使之看起来和普通 VR 头戴式装置更为相似。

这款眼部缓解装置的主要发明人,是微软首席机械工程师 Errol Tazbaz,此前他曾参与了 Surface Book 铰链的打造。

下一代 HoloLens 将拥有一个改进的全息处理单元、具备更多的 AI 功能,以及一个改进的、类似 Kinect 的景深摄像头。

微软对 HoloLens 的新挑战,主要是改善视野(35°)。此外有报道称,微软正在内部研制镜头,以实现更加合理的成本目标。

据悉,HoloLens 2 将采用最近发布的高通骁龙 XR1 处理器,其旨在提供“高品质”的 VR 和 AR 体验,不过微软应该会沿用 MR 用户界面的 Windows 10 on ARM 。

早前爆料称,微软会在 2019 年初发布 HoloLens 2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与它见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