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卫星上网第一步!SpaceX卫星宽带服务已被批准

时间:2018-03-30 10:16:2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已经批准私人太空公司SpaceX在美国及全球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3dmgame

SpaceX计划搭建一个卫星系统,由4425个卫星组成,美国当局允许它使用Ka(20/30 GHz)和Ku (11/14 GHz)频段在全球提供互联网连接服务。FCC在声明中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批准美国授权的卫星群用新一代近地轨道卫星技术提供宽带服务。

按照计划,从2019年开始,SpaceX将会开始组建卫星群,它的绰号叫作“Starlink”。当部署的卫星至少达到800颗时,系统就会开始投入运营。

所谓的卫星上网,就是在太空轨道上部署数千颗卫星,面向地面人口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目前市面上已经具备了卫星上网服务,但是价格高昂、速度慢,因此,目前仍然有一批公司在推动卫星上网的研发和创新,这当中包括了SpaceX公司。

目前有多家公司在开发卫星上网计划,其中包括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2017年扎克伯格前往非洲访问,准备对外宣布Facebook的卫星上网服务,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负责发射卫星的SpaceX发生了火箭爆炸事故,Facebook的卫星被炸毁,扎克伯格在推特上表示了极大失望。

之前,日本软银集团也对卫星上网公司Oneweb投资了8.5亿美元,并对多家相关公司进行了合并,这表明孙正义也看好卫星上网市场。据悉,Oneweb计划发射600多颗卫星,构建全球性通信网络。除了软银之外,该公司的投资人还包括亿万富豪布莱森,欧洲空客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之前对卫星上网也颇有兴趣,曾经招募行业优秀人才、并购公司。不过Alphabet已经开始清理低效率的创新研发业务,其已经失去了对卫星上网和无人机上网两个项目的兴趣,领军人才已经离职,另外去年Alphabet已经转让了一家卫星上网公司的股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