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科院首次成功实现洲际量子通信 无法被破解

时间:2018-01-21 19:55:1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据科技日报报道,中科院院士潘建伟教授团队近日成功首次实现洲际量子通信,无法被破解。

3dmgame

具体来说,北京向维也纳发送了一张大小 5.34KB 的“墨子号”照片,而维也纳则向北京发送了一张大小 4.9KB 的薛定谔照片,使用一段 80Kbit 的量子密钥进行一次性加密。报道称们两个地面站之间相距 7600 公里,纽带是“墨子号”量子通讯卫星。与此同时,中奥还结合高级加密标准 AES-128 协议,成功进行了洲际量子保密视频会议。

资料显示,传统的公钥密码系统依赖特定数学函数的计算难度,但理论上都可以被破解。相反,量子密钥分发是迄今唯一被严格证明无条件安全的加密方式。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了 1 月 19 日出版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方式是封面论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