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15年老游戏新光彩?《魔力宝贝》发行制作人采访

时间:2017-12-01 18:28:30
  • 来源:3DM新闻组-琉璃业业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腾讯游戏与日本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魔力宝贝手机版》,作为一款距今已有15年之久的游戏,魔力宝贝是否能焕发出新的光彩呢?

在2017腾讯游戏嘉年华上,腾讯魔力宝贝产品负责人唐钧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据其透露,《魔力宝贝手机版》预定在明年年初开始最后一次测试。

3dmgame

Q:近些年来回合制游戏同质化很严重,《魔力宝贝手机版》怎么做到脱颖而出呢?

A:其实从去年开始,腾讯就已经在积极进行游戏的相关布局了,目前市面上的同类游戏都不错,比如梦幻诛仙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用户还有很多需求和痛点,玩家目前抱怨得比较多的,比如任务繁琐、在线时长很长等等。

而且从端游的角度来说《魔力宝贝》是RPG网游类型的开山鼻祖,从IP影响力来说问题不大。目前我们比较关注玩家痛点,并且希望作出差异化,能得到玩家们的认同。

Q:现在的端游转手游产品,《魔力宝贝手机版》在端游的移植和创新上是如何取舍的?

A:魔力宝贝对于很多老玩家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过去的老玩家用户年龄较大,情怀很重。所以我们会在世界观剧情,大地图、职业和宠物体系方面进行高度还原。我们觉得这套体系即使在现在都没过时,大家还是可以沿用。

目前来说我们会把创新点放在生活技能与采集都简化方面,减轻用户游戏度。同时我们在在视觉上进行了优化和细化,使得游戏更加符合用户审美。

Q:可以说一下《魔力宝贝手机版》的运营策略吗?

A:精细化和长线运营是根基。以前很多的回合制游戏都是昙花一现,我们希望这款游戏能够长线发展,首先深度发掘老用户,让他们发光发热。同时让游戏更加贴合市场,目前来说日系回合制类游戏是市场上的空白,我们希望在二次元这个点上进行拓展,对游戏进行二次元和生态的建设。

Q:魔力宝贝距今已经15年了,这个古老的IP如何触达新用户?

A:其实在产品立项之初,我们就在关注这个问题了。首先游戏方面,我们有中日两版的配音,而且请了很多知名的声优,阵容非常值得期待。同时我们抓住了二次元用户的需求,游戏中我们将使用用静态CG去展现剧情和大型的世界观。我们觉得从产品的角度来说,这是可以打动用户的。此外我们还有和腾讯动漫合作,开发相关的二次元衍生作品。

Q:回合制基本上都是在进行换皮,怎么能做到不同?

A:现在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对市场和玩家的反馈进行改进,但是端游版的核心玩法上我们还是进行了移植,同时我们大大改善了游戏中的每日任务,对用户游戏时长使用了“2+X”的策略,即玩家们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游戏的日常,同时对于喜欢花更多时间的玩家,我们在各个主城会有声望的设置,玩家在各个主城的声望可以拿到珍贵的技能,同时也能进行玩家交互。

Q:介绍一下前期测试情况和用户反馈?

A:我们进行前期测试主要的针对核心玩家和二次元玩家,并且测试用户比较少。用户目前对我们的品质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也在努力,但是魔力宝贝本身就是一个2D游戏,我们会在尊重用户需求和诉求上,作出自己的风格。

Q:能不能透露一下发行计划?

A:应该是很快了,大概在年初做最后一次测试,计划在3月即可上线产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