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全球变暖需关注 本世纪末亚洲山区冰川会融化1/3

时间:2017-09-16 08:38:2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Gabriel
  • 编辑:GSZ

科学家:全球暖化后果严重 数亿人世纪末恐断水?

全球变暖这个话题在21世纪初非常火热,而现在关于全球变暖的话题度已经越来越低,不过荷兰科学家研究发现这仍是一个大问题,变暖的幅度即使控制在1.5摄氏度内,在21世纪结束的时候亚洲山区也会有约1/3的冰川会融化。

荷兰研究人员在科学期刊《自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模拟全球于本世纪末升温摄氏1.5度的情况下,发现亚洲高山地区近36%冰川会在2100年前流失,而误差范围为正负7个百分点。

不过,报道指出,控制全球气温上升摄氏1.5度以内的目标极难达成,7月一项研究指出机率只有1%,而部分专家估计,按照目前趋势,全球温度或上升摄氏3度。

根据此次研究团队的模型预测,若全球升温达摄氏3.5度、4度与6度,亚洲冰川的流失率则分别为49%、51%与65%。

据悉,研究共比较110个气候模拟情况,发现亚洲高山冰川的升温速度,相较全球地区的平均值更快,若全球升温摄氏1.5度,则意味该地区平均上升摄氏2.1度。

同时,全球暖化令暴雨和超级风暴更频密发生,使冰川附近地区遭受更严重的水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