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央视调查:70%比特币来自中国 “矿场”日入30多万

时间:2017-07-11 10:36:33
  • 来源:Techweb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7月11日消息,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一路高涨,“挖矿”逐渐发展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来自央视财经的调查,全世界70%比特币产生在我国,而且是在我国的边远山区。

3dmgame

某比特币矿场老板透露,一天大概能挖到十多个。上千台矿机、数十台工业风扇昼夜运转。按照一枚比特币两万人民币计算,这个工厂一天就能收益三十多万元。

调查发现,所谓的“矿场”更像是一个机房,每层楼都密密麻麻摆满了货架,货架上都是铁方块,每个铁方块其实就是一个矿机。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因此并不是在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而是这些功率巨大的计算机,按照设计者事先设计的流程,做类似猜数字的游戏,猜对了就可以生成新的比特币,业内称之为“挖矿”。

3dmgame

据采访,一座三层小楼,数千台矿机、数十台工业风扇在昼夜运转,一天能挖到约16枚比特币,按照一枚2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计算,这个矿场一天就能收益30多万元。而这样一个拥有五千台矿机的工厂,只属于中型矿场。矿场老板称,在去年一年里,比特币的价格一路高涨,来这里建工厂挖矿的人越来越多。不仅仅有来建工厂的,还有的客户租用矿场的矿机来挖矿,在矿场里可以看到,有的矿机上用纸条写上了客户的名字。

挖矿的火爆带动了矿机销售的火爆,一名专门销售矿机的销售人员称,一年的销售额可以达到10亿元。

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此前央行明确要求比特币平台“四不准”: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不得违反国家税收和工商广告管理等法律规定。如发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上述要求,情节严重的,检查组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在美国,比特币衍生品交易则取得了重大进展,上周,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首度将比特币衍生品交易纳入监管,比特币衍生品交易取得了重大突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