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日本投资者正追捧比特币:年初涨幅竟然高达150%!

时间:2017-06-27 11:16:4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在亚洲,“秘密货币”比特币正掀起一股风潮。日本和韩国的一些理想主义投资者正积攒大量比特币,以寄希望于得到海量的盈利。但是,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比特币的门道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尽管比特币在年初的涨幅高达150%,但是它的价值是十分不稳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的价值波动程度达到±25%已经是稀疏平常的事情了。而比特币未来的价值会如何变动,我们很难预测。

不过,出于某些原因,成千上万的“渡边女士(指想着用新型投资发大财的家庭主妇投资者)”对比特币趋之若鹜。尽管她们对比特币不甚了解,但她们总会相信投资比特币像投资金山一样,是一门稳赚不赔的生意。据报道,很多“渡边女士”正在投资比特币,也使得比特币的价值水涨船高。由于官方货币不断缩水,空巢家长对未来的期望报空,她们正将比特币当成一种通货使用,以寻求慰藉。

虽然比特币的价值已经在过去的一年中翻了一倍,但是我们很难预测比特币有什么直接的风险。在亚洲地区,比特币的市场受欢迎度超出全球平均水平17%,比特币就如同海妖的歌声一样,吸引着主妇们对其着迷到忘我,打着经济独立和安度晚年的算盘对比特币痴迷不已。

时年55岁的比护睦子(Mutsuko Higo)——日本社保和劳动咨询师表示,“在我第一次听说投资比特币的计划之后,我激动的彻夜难眠。”她最近购买了价值1800美元的比特币,以寄希望于晚年时可以坐收利润。

“就像是给自己筑了一场梦。周围的每个人都说‘日元这种东西,怎么可以依靠的了啊!’这样的话,弄得我很紧张,所以我开始投资比特币。”

专家提醒:亚洲的比特币销售平台仍有风险

然而,很多像睦子这样的投资者似乎并不知晓投资比特币所隐含的风险。随着世界各地的情况变化,比特币的的价值也会随之增减。短期内比特币的细微波动情况、以及货币的相关基础知识,都是在投资比特币之前需要掌握的;但是很多投资比特币的人甚至都不知道的比特币是个啥锤子玩意儿,更不用说有什么用了。除此之外,管辖比特币交易的法律(特别是在亚洲各地)仍有缺陷。这也就意味着投资比特币比他们预期的更具有风险。

比如说,在韩国,曾经有一场传销式的秘密货币交易,欺骗了成千的家庭主妇、工人和自营企业家,涉案金额达到5500万美元。同样的骗局在日本和香港都有出现,这也是为什么有老练的投资者都都在警告大众:保持谨慎。

香港比特币协会会长Leonhard Weese,他也是一名比特币投资者。他表示,“交易总是伴随着风险,在比特币的交易过程中,并没有对投资者的保护条款,而且暗箱操作屡见不鲜。从我个人看来,并不是每场交易都值得信任。”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