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让人羡慕!华为年报透露去年员工收入 人均超52万

时间:2017-04-01 09:07:2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今晨,华为发布2016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华为2016年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实现全球收入5216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

此外,在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华为持续投入未来,研发费用达764亿元人民币,占总营收14.6%。

年报提及华为支付雇员费用为941.79亿元,所以有媒体粗略计算,去年18万华为员工的平均薪酬52.32万元,也就是接近60万元,涨幅超13%。

当然,华为人的辛苦也是圈内外皆知,董事长孙亚芳说“我们没有任何稀缺的资源可依赖,唯有通过员工的长期艰苦奋斗才能持续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奋斗者也因此获得合理回报与个人成长。”,此前,任正非更是喊话“30多岁年青力壮,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数钱,可能吗?”

一直以来,华为人的薪酬都是热议话题,在2017届应届生校招中,华为常务董事兼CFO孟晚舟还首次定调,“以前,我们是按学历定薪。从今年起,华为将按价值定薪。充分考虑优秀学生的潜在贡献价值,特别是牛人年薪也不封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