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百度首个无人运营区公布:安徽芜湖 100%无人操作

时间:2016-05-16 20:36:0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pannds
  • 编辑:pannds

  今天,百度正式宣布与安徽省芜湖市联手打造首个全无人车运营区域,这也是国内第一个无人车运营区域。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的成立仪式上,奇瑞汽车CEO尹同跃出席站台,而奇瑞正是一家来自安徽芜湖的汽车生产制造商。目前,尹同跃还有了百度方面的身份——百度无人车高级顾问。

  百度方面来说,此次落地芜湖,可以看作其商用思路的试水。百度无人车商用,或从地方城市区域入手。此前百度方面曾公开表示,城市是无人车生态中重要的一环,百度希望以技术、数据、用户、资金、运营和安全等方面切入,与中央及地方政府、汽车制造商、传感器芯片和服务器制造商、出行服务商、保险公司、科研机构紧密配合,完成无人车商用生态。

  在签约仪式上,王劲提出了软件定义汽车(The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的概念,他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代表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SDV,就是决定未来汽车的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而不再是传统的技术与性能指标。软件定义的汽车,将彻底改变汽车业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除了百度,国内也有多家汽车厂商表示在进行无人车研发。但区别于后者,百度无人车直接是“无人驾驶”等级,跳过了“辅助驾驶”、“有司机的自动驾驶”等车厂的无人车思路。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人王劲曾明确表示,百度无人车项目的目标是:3年商用,5年量产。按计划,芜湖之外,百度还将与全国十几座城市达成无人车商用落地合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