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运营商真的把宽带提速降费? 数学不好就别想太多

时间:2015-05-16 15:10:01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5月1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出招促进提网速降网费,敦促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同时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15日,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同步发布调整资费方案,均对移动资费进行大幅调整,包括流量不清零、流量可转赠等。

关于运营商资费水平高这事,网友早有精辟的总结———“移不动、联不通、信不过”。

而这不只是调侃那么简单,更是无声的控诉。因为在这个行业,有太多你跟他说国情,他跟你谈国际惯例的事例。比如,流量用不完月底清零,有通信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去年就辩解,这是国际上的常见做法。他还说,“流量套餐就和肯德基套餐一样,套餐一定比单买便宜。不能说到肯德基买个套餐,薯条吃完了,把鸡腿还回去吧?”这样的歪理邪说自然不值一提(鸡腿不能退,肯德基也没收走啊),运营商的嘴脸倒是暴露得很彻底。

国务院开过会后,运营商闻声变脸,联手来了个提速降费的行动。单看这落实速度还蛮感人的,第一时间回应大家的关切嘛,按理说此处应有掌声。可惜,这大礼包一点也经不起推敲。

随便举几个例子。比如,移动宣布夜间流量套餐10元1GB——— 据多地网友透露,他们那里1GB目前才5元,那么变成10元是升了还是降了?我读书少,数学不太好。此外,领导人一再劝告年轻人不要熬夜,而这种套餐模式简直要逼死年轻人,请问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管不管?

电信宣布月用户流量不清零,其中包括新推出的年流量包———废话,这谁要敢清零就是抢劫了;联通宣布多种合约补贴帮用户换4G———这跟降价更没一毛钱关系了,搭车营销玩植入广告,麻烦还是换点更高明的方式。

其它诸如免费升级带宽,那是地道的文字游戏。早在2011年12月,来自互联网数据中心的一个调查结果就显示,中国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用的都是假宽带。有些运营商提供的宽带上下行速率严重不对等,名义速率为20M的光纤,上行速率仅仅1M bps。相信这一点大家都感受深刻,片子下不动,聊天频断线,那都是拜如此网速所赐。在这种情况下,别说给我免费提速了,把合同约定的宽带速率给足我先。

运营商多年无法真正降低资费,说到底还是垄断不除的结果。三大运营商名义上拼得很凶,广告语竞相从城里的天桥刷到村里的地头,实际上背后仍是攻守同盟。指望他们自我革命,纯属天方夜谭。从这个角度说,资费调整最终一场空,不能怪他们是骗子,不诚信,要怪只怪我们想得太多了,图样图森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