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英电信机构保留2万个电话空号 专门用于影视剧

时间:2015-04-21 19:09:3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英国实施“电话号码大改革”(Big Number change)已有15年的历史,但是仍有将近2万个电话号码,除了在电视荧幕上亮相之外根本不会使用。那么为什么又需要这2万个不用的电话号码呢?报道称,如果让一个英国广播公司经典科幻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粉丝,辨认“07700 900461”这个电话号码,他会告诉你这个号码在2008年的一集《神秘博士》中出现过,是该剧主角“博士”的直线电话号码。但是如果你真的拨打这个号 码,你会听到话筒里传来“此号码是空号”的语音。

“07700 900461”这个号码就是被英国电信监管机构——通信办公室(Ofcom)特别留用的2万个特别电话号码中的其中一个。2000年4月22日,英国推出电话号码大改革之后,这2万个电话号码被专门用来在电视剧、广播剧和电影中使用。

其中,大约15000个号码是根据英国城市或地区等地理特征来设定的。这些城市包括利兹、伦敦、布里斯托、纽卡斯尔以及北爱尔兰。另外4000多个号码则是根据手机号码、服务号码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话号码来设定的。

“对于观众来说,这样做会使一切都显得更真实,”英国通信办公室的乔伊?史密斯(Joe Smithies)说,“这个想法是想让所有在剧中出现的电话号码,都能尽可能地接近故事的背景。这就需要许多具有地理特征的号码。”

至于剩余的大约1000个电话号码则是根据一些虚构的地理区域来设定的,因为有些电视剧和电影不想把剧情设定在某个现有的地区内,所以他们会虚构出一个电话号码,而这些号码的区号都是01632;或者超出了英国通信办公室所预留的特别号码范围。

在美国,555一般是在电视剧和电影中常被使用的电话号码区号。不过,有些以555为区号的电话号码是真可以打通的。

乔伊?史密斯还解释了预留2万个电话号码的另一个原因:如果你的电话号码不巧被电视剧或电影制作商使用了,那么你的烦恼就来了。那些具有“鹰眼”的观众会发现你的号码并好奇地给你拨打电话。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