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还要玩?比特币中国低调重启人民币存款支付业务

时间:2014-02-02 09:04:5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BTC China)低调重启比特币人民币存款支付任务。

报道称,中国比特币交易所已恢复使用一种工具,允许客户将人民币存入比特币中国的企业银行帐户,借此购买比特币。

据了解。中国央行去年12月5日发布了关于禁止国内金融机构交易比特币的通知,作为回应,比特币中国去年12月曾暂停此类存款业务。这一举动导致比特币中国成交量下滑,受此牵连,国际比特币价格在当月两周时间内应声下跌50%以上。当时,有一些刺耳批评声甚至认为,中国央行和比特币中国的行为为比特币敲响了丧钟。

比特币中国首席执行长李启元(Bobby Lee)在上海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比特币中国在研究了中国央行的通知以及相关规定后,已于周四恢复接受存款业务。比特币中国称,虽然银行不能参与比特币交易和投机活动,但企业银行帐户接受存款并将资金转移到客户帐户上是合法的。

但比特币中国并没有高调宣布这个小时,有一部分原因是对政府的举动持观望态度。李启元称,比特币中国绝对遵守中国央行12月5日发布的通知,但中央政府和相关政府机构在未来任何时候都可能更改规定,所以他们比较谨慎。

他同时表示,此举是在春节假期(周五)前推出的,时机非常关键。虽然交易额的增长将较慢,但比特币中国只希望系统能顺利运行,不会有太大压力,不会引发过多舆论关注。周五也是中国央行要求银行和支付处理公司停止所有比特币交易的最后截止日期。

尽管比特币中国的举动悄无声息,但周四出现有关政策转变的言论,一位用户在比特币爱好者论坛Reddit上谈到了比特币中国的举动,新闻网站Conindesk上也出现一篇报道。李启元说,中国交易员已经开始重回比特币中国的交易所,交易量有所回升。

比特币中国的行为似乎小幅提振了比特币的国际价格。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周四纽约尾盘,比特币报价843.60美元,稍高于之前816.36美元的收盘价。

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在想办法监管比特币商业交易活动,正如中国央行去年12月的通知一样,一些措施会打压比特币价格。

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ew York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本周举行了两天的听证会,试图为监管数字货币制定一个框架。此前,周一有消息说纽约州联邦检察官逮捕了两名男子,包括知名比特币企业家希瑞姆(Charlie Shrem),他们被控帮助非法毒品交易网站Silk Road的用户通过比特币交易所洗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