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似曾相识 iPod侵犯专利遭日法院判赔3.3亿日元

时间:2013-09-26 20:47:1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据日媒报道,26日,东京地方法院认定苹果iPod产品涉嫌侵犯日本发明家斎藤宪彦(Norihiko Saito)所持专利,判定苹果公司向斋藤赔偿3亿3000万日元(约合2047万人民币)。此前,斋藤的诉讼赔偿要求是100亿日元。 据悉,ipod产品一个被称为Click Wheel的功能涉嫌侵权,一项与ipod前部的环形按钮相关的技术。

原告律师称,日本发明家斋藤1998年就申请了该项技术专利,2004年7月份在苹果发售的ipod 第4代产品中首次采用,现行的ipod classic亦采用。

东京地方法院裁判长高野辉久称,该项技术专利原告于1998年以公司名义申请了这项专利,3.3亿日元的赔偿额是依据苹果公司目前为止ipod产品的销售量等来确定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