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移动恶意软件数量暴增:几乎全部瞄准Android平台

时间:2013-05-15 18:36:5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近日发表的一份安全研究报告称,移动设备上的恶意软件数量正在快速增长,其复杂程度也在日益提升,但这些恶意软件几乎全部都在瞄准Android平台。

移动平台恶意软件统计对比

移动平台恶意软件统计对比

Android垄断恶意软件领域

据安全软件厂商F-Secure Labs的研究人员称,2012年第四季度移动设备上的恶意软件数量和变种大幅增多,其中Android平台所占的份额从49/74上升至96/100,其所增加的份额主要来自于诺基亚已经退役的Symbian平台。

这一消息引起了苹果全球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的注意,他在Twitter上转发了该报道的链接,并作出简短的评论称“请注意安全。”

然而,F-Secure的最新报告显示,最近一个季度Android平台占据了149个已知威胁中的136个,占所有移动恶意软件活动的比例增至91.3%(去年为79%)。

其他威胁主要与Symbian有关,而黑莓、微软Windows Mobile和iOS平台的威胁是零。研究称,移动恶意软件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利润,76.5%的恶意软件主要设计的目的是诈骗用户钱财,而非破坏手机系统。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