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C游戏靠数量逆袭!2012年独占游戏PC力压主机

时间:2012-12-07 10:43:07
  • 来源:3DM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一时兴起,我的某个朋友问我会不会盯着一个图表看上八小时。我想,要是真的需要这么长时间,至少这张图表对于我们来说也得有点意义吧。因此我搜集了很多资料,统计了一下各平台独占的游戏数量。

首先声明,这些图标都是人类绘制的,然后是我收集的,我也是个人类,所以难免出现错误,不过整体的结果还是对的。这些原始数据也许能开发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但是受制于我这个人类的能力,这些图标就是目前我得出的结论。另外,由于电脑系统的博大精深,根本不可能完全计算出PC平台独占的游戏,所以我们只计算了2012年Steam发行的游戏。另外,也没有计算EA和暴雪发行的游戏,《暗黑破坏神3》以及《熊猫人之谜》。

2012年各平台独占游戏数比较

PC,正如预想的那样,是这场战争理所当然的赢家。电脑对于玩家来说,拥有其他游戏机无法比拟的亲和力。PC平台是免费游戏的第一战线,潜在玩家最有可能接近的平台。

Playstation Vita出人意料地坐上第二把交椅,随后才是任天堂3DS和Xbox Live Arcade。单纯就游戏发行数量而言,Vita和Xbox 360或者PlayStation 3都无法相比,但是独特的硬件对于平台独占游戏有特别的吸引力。因此Vita要比其他系统拥有更多掌上版本的游戏,比如《使命召唤:黑色行动2:解密》《抵抗:燃烧的天空》《刺客信条3:解放》。

《刺客信条3:解放》已登陆PSV平台

在零售市场上,Xbox 360平台独占的游戏最少,紧接着就是PlayStation 3。区别是Microsoft发行了《光晕4》《极限竞速:地平线》,Sony发行了《烈火战车》《小小大星球:卡丁车》《星际战鹰》。

微软《光晕4》

在运动控制游戏世界里,PlayStation Move仅有几个平台独占游戏。

任天堂就比较惨,Wii和DS显然正被边缘化,仅有游戏单独进占这两个系统,而且在这个10个游戏中只有两个不是任天堂开发的。

就像Vita那样,3DS和Wii U也有几个平台独占版本的游戏,Wii U有3个,3DS有6个。其中之一就有《过山车大亨3D》。

这对于游戏机更新换代意味着什么?很多重要的系列游戏要么断层,要么正在为下一代游戏机做准备;2012年向我们证明了拥有一部PlayStation 3或者Xbox 360是多么没必要。

差不多所有光盘游戏都进入两个系统,除了《光晕》。但是除了PSN游戏,我的PlayStation 3大部分时间用来玩《神秘海域》和日本黑帮的游戏了。

拥有这两个平台的最大好处,就是下载空间。我们可以从PlayStation Network、Xbox Live Arcade和Steam下载很多游戏。但是,很多这两款平台发行的游戏也在电脑平台和手机平台上发行了。

Epic的Unreal和越来越受欢迎的Unity引擎可以兼容多种平台。

平台独占对于开发商而言相当重要。当Bungie说他们从Xbox 360平台获益匪浅,也毫不夸张。任天堂的游戏虽然缺乏大众的角色和普遍受欢迎的系列,但他们的游戏卡生意还是做得有声有色。今年,平台独占并不像往年那么重要,也许开发商们开始改变营销策略,打算以量取胜吧。

我反正已经等不及要看看会发生什么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