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宽带测速有据可依!宽带速率测试方法正式出台

时间:2012-11-29 18:21:3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在29日下午召开的“宽带测速标准推广宣讲会”上,工信部正式公布了通信行业标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固定宽带接入》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标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用户上网体验》。一段时间以来,质疑电信运营商的宽带是“假宽带”的声音不断,为了给宽带速率一个更为公正的评判标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部电信研究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典型互联网企业以及国内科研机构,依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出台了一系列《宽带测速标准》。

    电信研究院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敖力具体介绍了两项标准,“固定宽带接入”标准规定了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的定义、测试设备要求、基准测试方法、替代测试方法及测试数据的处理方法。

他表示,用户最终访问网站所体验到的宽带网络速率,也会受到从用户终端到网站服务器等网络中各个环节的影响。因此,在固定宽带接入测速标准中,将固定宽带接入速率定义为从宽带接入服务运营商的宽带业务接入点BRAS到用户终端这一段链路上的信息传送速率。

“在用户上网体验测试标准方面,主要规定了用户最为经常使用的三大业务——上网浏览、网络视频和网络下载。《宽带速率及测速平台测试方法》系列标准还涵盖移动宽带接入测试方法,将于明年出台。”敖力表示。

截至10月底,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3900万户,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3500万户的目标任务,全国光纤到户覆盖家庭累计已达8400万户;在宽带速率提升上,使用4兆及以上带宽产品的用户比例已经达到了61%,超过全年50%目标任务11个百分点,比2011年底提高了21个百分点;在宽带用户发展上,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1800万户,达到了全年2000万户目标任务的90%,预计到年底可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