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租的是宽带走的是“龟速” 宽带缩水成普遍现象?

时间:2012-10-08 23:04:55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KingJulien
  • 编辑:ChunTian

    租用的是宽带,但是上网时却是“龟速”。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居民使用的“假宽带真相”,业内人士称宽带的带宽缺斤短两是行业内的一个普遍现象。

购买高带宽但网速仍慢

央视报道称,北京市的苏小姐由于嫌4兆宽带网速慢,便在今年3月花2100元,购买了包月的6兆宽带。然而,半年多了,至今网速都没有快起来。苏小姐:“基本都是很卡,比如要是看一个东西,我得先缓冲,缓冲5到10分钟,然后能看个5到10分钟,然后再缓冲,再看。”调查中,记者注意到,像苏小姐一样怀疑宽带网速有问题的用户不在少数。北京的郭先生甚至觉得家里的6兆宽带和之前安装的3兆宽带网速相差不大。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宽带用户怀疑自己包月购买的宽带有问题,然而,宽带网络服务商却往往另有说法。名为“英联宽带”的网络服务商强调,苏小姐等用户购买的宽带都是独享的,不会受别的宽带用户上网的影响,比如用户买的是6兆宽带,网速就能保证有6兆,宽带带宽越大,网速也就越快。

宽带最高只有标称值一半

为了了解用户所用宽带的真实技术参数信息,清华大学网络中心的专家先后对北京、四川、天津、河北、深圳等地的一些用户使用的宽带质量进行测试。

专家告诉记者,一首普通的MP3歌曲,用6兆带宽的宽带下载,通常只需要6秒左右,宽带越大,下载速度也就越快。6月30日中午,专业技术人员对苏小姐家的宽带进行了第一次专业测试,结果发现,实际带宽和所购买的带宽相差甚远。从6月到8月,清华大学技术人员不定期地在上网的高峰期和非上网高峰期多个时段进行了测试,发现带宽最高的时候只有3兆,最低的时候才零点几兆。清华大学网络中心工程师许伟林说:“这说明用户使用的不是独享带宽,是一个共享带宽。共享带宽的显著特点就是,随着上网用户增多,它的带宽是不稳定的,用户越多,每个人分摊到的网速就越慢。”

宽带缩水是普遍现象

今年年初,专业的中国互联网调查组织机构和数据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公布的一项《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数据表明,我国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所使用宽带的实际下载速率低于宽带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用户所用宽带的实际平均上网速度,超过一半以上都达不到标定网速。

数据显示,多数用户办理的固网宽带带宽为2M或4M。4M宽带,理论上应有512KB/s的网速;2M宽带,理论网速是256KB/s,而实际上,2M带宽下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仅为142.2KB/s,4M带宽下平均网速仅仅为232.7KB/s,与名义速度相差很大。

360回应测速软件问题

虽然宽带实际使用速度不高,但是使用包括360宽带测速器在内的网上一些测速软件,测试显示的网速却并不低。

昨天下午,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回应称:“360测速躺着中枪,我们没有动机故意帮运营商把速度测高,运营商也可针对360测速设置缓存让数字变高,实际上测出是家里到接入机房的速度,晚上都看视频P2P下载时省间和运营商间网速比较卡,测试家里访问跨省跨运营商的网站速度和家里到运营商机房肯定慢很多。”

昨天晚上,360公司正式回应称,通常网民上网速度与下列三段网速相关,其一是本地运营商接入网速,即ADSL是2M、4M还是10M,这是本地网速;其二是你访问的网站是本省、外省以及是同一个运营商网内还是不同运营商,这是长途网速;其三是网站的速度,网站是否架设了足够的服务器和租用了足够的带宽,这是网站打开网速。这三段网速,任何一段慢,都会导致网民实际上网慢。360宽带测速器测量的网速,主要是指第一段即本地运营商的接入网速。

同时,360公司称,即将推出更为全面的测速工具。未来的360宽带测速器不仅能测ADSL等本地网速,将增加测量访问网站的速度,看视频的速度、上微博的速度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