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奥巴马竟然变死宅?美国总统微博引来跨国争议

时间:2012-07-12 10:34:39
  • 来源:网易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奥巴马是死宅?看动画还萌萝莉?一场因误会和文化差异引发的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件,最近几天正在墙外的世界上演着,舞台是名为推特(Twitter)的社交网络交互服务(即微博),主演是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和一个日本动画女主人公。

奥巴马和阿卡林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或许就是这样的表情……

事情的起因,要从奥巴马的官方推特帐号上关注的一个非常“不和谐”的人说起,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这个人的头像所用的照片明显区别于其他被关注者,而且帐号ID也是日文的。

这个头像是一个明显日式动画风格的萝莉,这个ID叫做“あかり大好きbot(最爱阿卡林bot)”,如下图(图片来自Kotaku):

如果你没有追新番的习惯,这里友情解说:阿卡林是日本动画和漫画《摇曳百合》(原名 ゆるゆり,7月正在播放第二季)中的主人公赤座灯里(赤座あかり)的爱称,她是个13岁的日本初中女生。

很快,网友们就发现了美国总统官方推特上这个异乎寻常的被关注者,这个消息也很快在日本动画宅们之间迅速传播,一时间关于奥巴马业余爱好的猜测不绝于耳。

奥巴马在推特上关注一个明显带有宅向属性的日本动画萝莉主人公!没什么能比这样的消息更让人震撼了。最初是在日本,很快消息又经过添油加醋传回了美国国内,虽未引发信任危机,却也吊起了不少美国网民的好奇心。

稍微正常一点的人大概都会觉得,这样的组合不可能在现实世界中产生交集,而实际情况是,它们也确实没有……

奥巴马的官方推特帐号关注人数是8位数,而被他关注的也有675,921人之多,如此之多的关注数可能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你大可以发挥想象。进一步观察可以发现,最爱阿卡林bot是在紧接着美国副总统乔·拜登之后被奥巴马关注的,但问题并不在这里……

真相就是他们压根儿就不认识也没FOLLOW对方

问题在于,奥巴马的官方推特帐号是由他的选举团队注册和管理的,总统本人并非每天亲自在上面FOLLOW别人,以至于一年就关注了60多万人。至于故事的另一个主角,这个最爱阿卡林bot,其实也根本不是《摇曳百合》动画或者漫画的官方推特,他只是通过ID、头像和日志发言被伪装得看上去好像官方推特一样的普通粉丝而已。

事情至此就已经真相大白了,日本的动画宅们大可不必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惊小怪,美国民众也用不着担心他们的总统有见不得人的爱好。奥巴马和阿卡林根本就不认识,他们也没有互相关注,这只是一出网络时代下由巧合催生的意外,文化差异在其中恰好起了催化剂的作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