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安徽一中学严禁学生在校用手机 违者注水销毁

时间:2012-03-02 17:55:00
  • 来源:安徽商报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各位家长、同学请注意!为了保证同学在校安心学习,本校严禁在校使用手机,现将上学期收缴的手机及电池集中销毁。”不久前,铜陵市田家炳中学在校园黑板上登出了这样的告示,同时将去年收缴的一大水桶“战利品”进行集中销毁。而这一手机管理“猛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学校销毁收缴手机

    今年2月28日,铜陵三中官网刊登了一条题为“田家炳中学开展对学生手机泛滥现象的治理活动”的报道。

    该报道称:田家炳中学在新学期之初进行了一次全校范围内的清理活动。由校保卫科对从学生手中收缴的手机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报道例举了学生带手机的两大危害:一是不安全。手机是贵重物品,学生带手机上学很“惹事”;二是影响学习。

    网友学校是否有权销毁?

    报道发出后,有网友在微博上进行了转载,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黄靖十字天堂”说:“学校有权这样处置个人财产吗?”网友“围脖客王建”说:“这个有待商榷吧,至少要有家长同意。 ”田家炳中学一学生家长说,学校的做法初衷是好的,但有点过了。田家炳中学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寄宿制学校,学生一个月只能回家两三次,手机被收缴了,不便于学生和家长的及时沟通、联系。

    学校曾开会取得家长支持

    昨天田家炳中学校长赵家同表示,他们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共有学生600多人,学校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学生每两周回家一次。为了便于学生和家长沟通,学校的所有寝室都安装了固定电话。而学校也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公布了班主任、校长、辅导员的手机,所以在校期间,手机对学生作用不大。

    他说,学校600多名学生几乎都携带手机,不少学生玩手机,不仅影响他人休息,而且对学习没有任何帮助,会在学习上分心。另外,学生的手机太多,寝室的插座不够用,学生便到处接线给手机充电,有的晚上撬开教室的门给手机充电,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给学校的管理造成了难度。

    针对学生手机泛滥现象,在去年11月,学校专门召集家长召开了座谈会,“讨论很激烈,有超过80%的家长反对带手机进校园,但也有少数的学生家长认为禁止带手机不便于家长和学生及时沟通。但经过沟通,少数持反对意见的家长也理解、同意了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的制度。 ”他说。

    赵校长说,家长会后学校展开收缴行动并销毁,“销毁的其实是收缴手机的电池和充电器,大概有几十个”。今年开学后,在通往学生寝室的道路上,他们用水桶装了收缴的手机电池和充电器,注水销毁,集中销毁的目的是想对学生起到震慑作用。 “现在看效果很显著,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现象基本没有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