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比尔盖茨的新厕所不只能发电 还可种田

时间:2012-02-23 14:03:36
  • 来源:cnBeta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前世界首富、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曾宣布,由其个人财产所成立的全球最大慈善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未来将陆续投入4200万美元,“再造厕所”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卫生环境,其中的300万,则分配给位于北美洲、非洲、亚洲以及欧洲的8个研究团队,要他们以“不须使用自来水、下水道系统,以及电力,而且每天每位使用者平均成本不超过5美分”的条件,来打造现行卫生系统的替代品,经过了一段时间,部分队伍交出了一些成果。

荷兰的团队利用微波炉,将废料转变为可当能源使用的氢气和一氧化碳;英国团队则是想将其转化为能用于农业用的生物碳(bio-charcoal);加拿大团队则以滚筒闷烧的方式将废料脱水;美国队伍则介绍了以太阳能供电,将废料转化成燃料电池用的氢气。

不过,这些“未来厕所”不论多神奇,如果没有人有兴趣使用的话,当然就失去意义,所以盖兹基金会还求设计的产品必须具备让人“跃跃欲试”的元素,这一点, 相关人士则形容,未来出现在世人面前的产品,将会是“卫生界的iPad”─由微软创办人所提倡,有“iPad感”的厕所,的确让人相当期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