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是因为山寨做多了?腾讯被注销广东省著名商标

时间:2012-02-05 15:35:05
  • 来源:通信产业网
  • 作者:迪奥死神
  • 编辑:ChunTian

近日,广东省工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省内120件商标注销广东省著名商标资格。其中包括深圳约20家品牌商标,包括腾讯、华强集团、金大福等知名企业旗下品牌。随着市场本身的决定性越来越强,省级著名商标对一些知名企业而言似乎已成鸡肋。

“腾讯全面战争”已成为业界一景

“QQMAIL”名牌仍然保持

据广东省工商局公告,各家企业被注销著名商标资格的原因分三类。腾讯等82家企业因有效期满却未申请延续被注销;华强集团等企业直接被“不予延续”;另有4家企业则被工商局拒绝受理延续申请。

“腾讯”是120件商标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1年12月31日出具的深圳市广东省著名商标名单,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有两个商标名称位列其中,分别是“腾讯”和“QQMAIL”,前者认定时间为2010年3月24日,后者认定时间为2010年12月24日。如按省工商局公告,则“QQMAIL”的广东省著名商标仍然保持。腾讯公司对此事未作回应。

省级认证无全国性优势

据了解,广东省著名商标1997年开始受理,1998年公布第一批,截至去年底已逾2000件,其中深圳有330件。而截至去年11月,深圳拥有的中国驰名商标有81件。这被品牌业界人士认为是“认证泛滥”的时代。

实情也是如此,对全国性品牌企业而言,广东著名商标已成“鸡肋”。金大福珠宝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就表示,他们是到期未重新申请,因为公司在2010年已经申请到了中国驰名商标,省级著名商标在全国范围内意义不大。并且该认证没有期限,除非有相关方提出异议。他表示,除非是针对省内市场发展的企业,一旦走向全国市场,广东省著名商标就没有了优势。

放眼全国,目前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认证已经遍地开花。据深圳市商标协会信息,去年11月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最新一批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就有478件,其中广东省被认定为驰名商标的共34件,深圳7件,约占总数的五分之一。深圳拥有的驰名商标总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稳居首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