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想变成记忆超人吗?只需拥有增强记忆的植入体

时间:2011-07-03 10:53:30
  • 来源:煎蛋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维特比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Theodore Berger带领的研究小组在详细研究了老鼠大脑中记忆的原理之后,研究并验证了一种能够增强老鼠记忆力的植入体。

当然,不是像这样往脑子里插一根内存条…

大家都知道人的记忆是有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之分的,研究小组专攻的区域是海马体的CA3和CA1两块区域,它们之间会把短期记忆不停传来传去,这样就能较为长久的保持住这段记忆,然后才慢慢把它转换存入长期记忆中。而这个植入体则会用电极读取区域之间的神经信号,协助进行这个记忆传输和保持的过程。

他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在灵长类动物身上对它进行测试,最终肯定还是要应用到人类的身上的。如果真有效的话,老年痴呆、中风之类会记忆力减退的疾病应该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了吧?

看上去相当不错啊!在不远的未来说不定电视购物上广告就是这样了:“+5记忆脑插!不是9999万!不是8999万!现在打进来,只要6千万你就拿回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