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外媒:小米上市首周大涨26% 市值已经与索尼看齐

时间:2018-07-14 11:29:16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外媒:小米上市首周大涨26% 市值已经与索尼看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小米上市首日一度跌破发行价,其商业模式和估值也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但最终该股上市首周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整体大涨26.18%。

亚洲大部分主要股指周五都呈现复苏,在本周早些时候因贸易摩擦遭遇抛售后实现反弹。日本的日经指数涨幅最高,达到1.85%。然而,上证综合指数却逆势而行,下跌了0.2%。

周五的大主题

尽管IPO首日遭遇破发,但整体来说,小米香港上市第一周的表现相当喜人。

外媒:小米上市首周大涨26% 市值已经与索尼看齐

发生了什么

在周一上市前的一个月里,小米出现了一些波折:6月份搁置了在中国内地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计划,最终将IPO发行价定在区间低位。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对其商业模式和估值预期持怀疑态度。

然而,在上市首日遭到抛售以后,该股强势反弹,周五涨幅甚至高达11%。今天每股21港元(约合2.68美元)的收盘价,比17港元的发行价格足足高出近24%。这使得该公司的市值接近670亿美元,与日本老牌电子和娱乐集团索尼大致相当。

小米股价最初的反弹的刺激因素是:恒生指数在小米上市当天宣布将小米纳入恒指,它由此创下港股如恒的最快纪录。小米纳入恒指也利好A股投资者,因为恒指的股票对接了沪港通,一般股民也可以很方便地买卖小米股票。

小米挂牌上市前,亚洲股市普遍走软也拖累了市场气氛。然而,本周多数地区的指数都将收高,即便美国白宫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

上证综指本周上涨了2.8%左右,相较于1月份的近期高点仍然低出20%以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