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智能手机遭遇的五大不测风云:自作孽不可活

时间:2012-10-05 09:30:4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丢失或损坏你的智能手机有很多种方法,比如健忘、犯罪、滑落、愤怒、醉酒、甚至天灾等等。智能手机与我们生活的联系日益紧密,不随身携带智能手机会让你感到很失落。然而,智能手机却售价不菲,尤其是当你无法获得运营商补贴的升级功能时。

    但在被盗、进水和由于我们自己的笨拙而导致的损坏中,还时常伴随着其他意外情况的发生。以下就是智能手机遭遇不测的五种情况:

    1. 被盗抢

    因为便于被锁定、窃取和转售,智能手机总是成为窃贼的首选目标。现在很多专门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都具有追踪遗失或被盗移动设备的功能,而警察也在学习如何处理相关案件。

    2008年的应用程序市场环境就与现在存在很大不同,当时还没有类似Find My iPhone这样的防盗软件。那一年,身高5英尺1英寸的美国女孩杰西卡·詹金斯(Jessica Jenkins)刚刚拿出自己的iPhone 3G玩游戏,不久后她的手机就被人当众抢走了。

    那一晚,詹金斯孤身一人乘坐纽约市地铁6号线,她拿出自己新买的iPhone 3G手机,然后便开始玩游戏。詹金斯回忆称:“正常情况下,在出行过程中,我都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手机,但那天已经很晚了,我也很无聊,便兴奋地玩起最新游戏来。”

    突然之间,一个体型几乎是詹金斯两倍的十几岁男孩从她面前迅速跑过,并一把抢过她手中的手机,然后一路飞跑出车厢门。詹金斯尾随其后拼命追赶,并一度试图抓住男孩的肩膀,但那个男孩最后还是抢过手机逃脱了。

    在接到詹金斯的报案后,纽约警察似乎更关心她本人是否受到了伤害,而对她的手机却置若罔闻。詹金斯虽然很生气,但却并未受伤,她后来返回了家中,并继续使用原有的那款老式诺基亚手机。

    在经历了那次身心和钱包双重受损后,詹金斯直到2011年才更换掉自己的功能手机,而且现在她在公共场合表现得非常小心谨慎。

    现在,身为一名移民律师的詹金斯住在旧金山湾区。她从来都不在旧金山乘坐公共交通时拿出自己的iPhone手机,但在往返于硅谷的Caltrain渡轮上却是个例外,因为她觉得“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渡轮上的乘客都在玩智能手机,这似乎是非常安全的。”

    2. 落水

    智能手机可不能进水。但地球表面70%的面积被水覆盖,因此数据显示这两者注定有缘在一起。

    成像专家安博(Amber)就因为手机进水而损失了两部iPhone,一部在聚会上与她一起落水,一部则掉进了马桶里。

    在法国波尔多拍摄照片期间,安博有一次被开玩笑地推出游泳池中,她的iPhone与她一起落水。这部iPhone可是她在法国拍摄期间的主要通讯工具。她把iPhone拿到巴黎的苹果专卖店,但工作人员已经无法将其还原。她最后不得不借了一部二手iPhone 3G使用。

    两年之后,敢于冒险的1岁女儿决定将安博的iPhone 4丢到马桶里。安博最后干脆直接将手机冲到了下水道里。

    安博回忆称:“我当时想了所有办法尽快把手机从马桶中捞出来。而我1岁大的女儿却在旁边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她想在卫生间里和我玩。”

    但这一切都于事无补。直到8小时后安博的丈夫回到家中,那部iPhone也始终处于死机状态中。iPhone里存储的捣蛋鬼一周岁生日的照片全部被毁。

    由于无权获得一部免费iPhone,因此安博不得不支付全价购买了一部新iPhone。她还一路小跑至苹果Apple Care,花90美元购买了一个防水壳。

    尽管对安博的手机不起作用,但有时候还是有办法拯救一部侵湿的设备的。一个较为普遍的做法就是确保关闭设备电源,然后把它完全侵入到生大米中一晚上,这样大米就会吸出设备中的水分。

    3. 滑落

    我们可能都见过有些人还在使用屏幕已经摔坏的智能手机。裂痕在手机屏幕上形成一个网状裂缝,而手机仍可以照常使用。但也不是所有手机都能够从摔伤中幸免于难。

    年仅20岁的大学生、CNN iReporter 特里·鲍尔默(Terry Balmer)在自家屋顶上与几个好友闲谈,当时他把自己的iPhone放在了他认为非常安全的屋顶上。然而,他没有料到由于在数分钟后受到短信时发出的震动提示导致手机在从屋顶滑落至一楼的地面上。

    鲍尔默向iReport解释称:“iPhone摔在水泥地面上发出的声音是最令我感到痛苦的声音之一。我当时迅速从屋顶上下来,我觉得从没有人比我当时的速度更快。”

    那次滑落后,他的iPhone仍然可以使用,但屏幕玻璃已经破损,其中一小块屏幕已经变黑。尽管如此,这块触屏依旧工作正常。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鲍尔默居然找到了重新正常使用这部破损iPhone的方法。为了能够读取文本信息,鲍尔默会先进行截屏,然后再进入Photo Roll界面通过移动截屏图像来读取。看不清键盘,他就全凭记忆输入。在打电话时,他就必须记住每个联系人的电话号码。为了能够听音乐,他还是全凭记忆来实现查找音乐收藏。

    他甚至还继续把这部手机当相机使用,并解释称:“我只是不得不猜测我到底拍摄了些什么,但这种方法往往十分奏效,而且拍摄的照片都能够在我的笔记本上正常显示。”

    手机从滑落至今已经过去了7个月了,鲍尔默仍在使用着这款iPhone。一开始,他只是因为经济拮据而没有更换手机,但现在他已经完全适应了使用这部破损的iPhone。

    鲍尔默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iPhone已经几乎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我只是不敢相信这部手机还能够继续使用这么久,所以我只是舍不得扔掉它。”

    4. 自行维修

    鲍尔默的经历非常普遍。智能手机滑落后的下场都往往非常悲催。你可以学着继续使用摔坏的手机,也可以花钱找专业人员修理手机或干脆尝试着自己维修。

    在尝试着把一个哭闹的孩子放到汽车儿童座椅上的过程中,布莱恩·布伊泽尔(Brian Buizer)把他刚刚购买了一个月的HTC EVO 4G智能手机掉到了地面上,手机屏幕被摔碎了(开玩笑地说,儿童是智能手机的第一大天敌)。HTC向布伊泽尔收费150美元更换手机屏幕,而这部手机售价才200美元。

    布伊泽尔最后决定参照网络上提供的指导视频自己更换破损的屏幕。他花20美元买来了一块替换屏幕,然后找来了一些撬挖工具。他用了一个小时完成了屏幕更换工作,但屏幕支撑框上仍然有个小裂缝。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灰尘从裂缝进入到手机屏幕里,并在屏幕玻璃和触控板之间形成了一层白色灰层,在他经常用手滑动的屏幕区域更为明显。

    布伊泽尔表示:“我猜测这可能是由于静电吸尘所致。无论是什么原因,现在我手机屏幕的中心位置始终都有一层模糊的白色灰层。不用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我的新iPhone早日送到。”

    5. 自行改进

    最后,总有人会给自己的手机带来伤害,比如喜欢捣鼓手机的人、科技迷等等。

    设计师伊莱扎·薇(Eliza Wee)就喜欢捣鼓她的电子设备,但她承认连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在她第一次捣鼓自己的Evo智能手机时,一切都非常顺利。

    她决定将自己的手机进行“越狱”。她还为自己的手机安装了破解后的独立定制版Android操作系统。她选择了另外一家移动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而且对自行改进后的手机效果非常满意。

    她此后选择使用摩托罗拉Triumph手机,并选择维珍移动公司(Virgin Mobile)的服务,因为她就喜欢尝试所有低端移动运营商的服务。她再次成功地将手机进行了“越狱”,但当她安装破解后的定制版Android操作系统时,问题出现了。安装的软件无法接入手机的外部硬盘驱动器,她的手机也就此报废了。

    伊莱扎•薇表示:“我真是愚蠢,因为两天后我就要因公出差。于是我来到Sprint的实体店,与该公司签署了两年的在网合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