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时间:2017-08-09 16:06:15
  • 来源:psalmselah
  • 作者:喻道秋
  • 编辑:ChunTian
0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书雁传奇》是一部带有格斗游戏要素的视觉小说。游戏通篇使用绘制精细的静态图片进行演出,互动选项丰富,极具中国风特色。3D格斗系统更进一步描绘了功夫元素,出招打击感不错,单挑与群战的不同系统增加了游戏玩法的多样性。而将格斗元素植入视觉小说,更是极具创意的做法。

画面:9/10。图片丰富多彩、绘制精细、令人目不暇接,人物建模稍有不足。

音效:9/10。音乐氛围不错,声优极为敬业。

系统:7/10。视觉小说+3D格斗的想法很好,但格斗操作可能更适合触屏设备。

剧情:7/10。总体不错但稍落俗套,结尾太过仓促。

游戏性:8/10。视觉小说体验很好,操作不难且可跳过战斗,有值得二周目一看的选项。

总评:8/10。适合所有中国玩家游玩。

视觉小说

我之所以称本作为视觉小说,而非AVG或互动小说,原因是本作只有单结局存在。虽然游戏中你能点取的选项很多,但几乎所有选项都只影响在它之后的一小部分剧情,对于最终结局完全没有影响。你虽然可以操纵人物,但你无法改变命运,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故事的走向。因此,视觉小说更贴合本作的分类。

画面(9/10)

对于本作的1400余幅艺术画稿,原谅我除了“精美”以外已经找不到更多的溢美之词。宏大的场面能够描绘得层次分明,神灵的绘画很为华丽,动作场景能够充满张力,人物面部表情生动形象。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但相对本作的静态画而言,3D的人物建模就有些... ...呃,有棱有角。这并不是因为我调了低画质或者没有抗锯齿,因为本作根本没有可调的画质选项。不过人物模型至少很明显能看出来是谁,衣服的各类细节也都做到位了。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因此画面一项综合下来,个人只能打9分。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视觉小说系统(7/10)

本作所有内容共分为三篇,如果重新开始某一篇的话会重置进度。好在游戏提供了多个档位,一周目结束后,可以切换一个档位再开始二周目,不损害一周目完成状况。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本作基本上拥有了作为视觉小说所需的一切系统,虽然不能通过上滚轮回看对话,但考虑到本作没有任何解谜要素,也没什么专有名词,不太会有人去回看对话。选项虽多,但都不能干涉到命运。总体而言算是中规中矩,7分起步。

剧情(7/10)

本作剧情在开篇时很为宏大,展现出了一个落难公主复国记的格局。嗯,这个套路群众喜闻乐见、充满戏剧性、而且可以展开的余地很大。 但在之后稍微有些俗套,女主上山接受高人指点习武,然后组一票队友拉个外援直接去打BOSS,途中连个新的反派都没出现,给人一种某些好莱坞商业片的感觉。等到正义胜利、大仇得报的时候,游戏却戛然而止,没有任何角色的后日谈,甚至连女主打完BOSS有没有登基都没有描述,给人一种烂尾的错觉。当然,不排除可能存在条件极其严苛的真结局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剧情完全可以提升一到两个档次。

游戏正好分为三章,给我的感受是,第一章8分,第二章7分,第三章6分,因此综合评分7分。

配音与音乐(9/10)

很多视觉小说可能会把你看睡着,但本作绝对不会。我在之前完全不认识Kristin Kreuk和其它的配音演员,但本作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声优太敬业了。首先配音水平几乎都是电影级别,其次极具感染力,最后场景音效很细致,从瓷人的碰撞声到脚步声一应俱全。如此一来,让人看着一群中国古代打扮的人说英文,竟然似乎没有什么违和感。当然,作为一个中国人,评价英语配音如何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必定容易受认知所限而片面,但这基本上就是我个人的直观感受。

音乐以中国风为主,质量不错,与场景结合很好能够烘托气氛,但记忆点并不多。

3D格斗

游戏开始时可选择格斗难度。中级难度比简单难度拥有更高AI的敌人,敌人的血量和伤害也将加强,师傅的测验也从两盏灯变为三盏灯。如果游戏中主角被击败,将返回上一个自动保存点。

游戏在通关之后会多出两个额外内容:古庙惊魂与擂台模式。古庙惊魂带有一定的解谜要素,可操作角色变为主角的同门玉虎,剧情与游戏当中一模一样,通关该部分内容后没有任何变化。擂台模式需要进行单挑战,战胜一个之后可与下一个敌人战斗,打败带有奖杯标识的敌人可将奖杯显示在擂台模式前。

3D格斗系统(7/10)

主角的招式将在剧情中逐渐解锁,而经验值将在击败敌人时获得,升级后主角将获得可提升自身能力的特性。虽然本作所有战斗都是剧情战,但练级并非不可能,因为在擂台模式解锁以后,每击败一个对手都会获得一定经验值。

战斗系统分两种,一种是群战,另一种是单挑。

群战模式下,游戏为俯视角。鼠标点击控制主角移动,左键攻击,右键格挡,格挡时主角会自动转向最可能出手攻击的敌人。随着剧情发展,主角也将习得双击左键翻滚、对敌人划动左键挡反等技能。拳掌攻击属于硬功,为主角增加橙色槽;凤凰拳等躲闪、借力打力的招式啧可为主角增加蓝色槽。槽蓄满则可按Q或点击右下角图标,并点击敌人发动大招,此时将强制进入单挑模式,除非大招直接将对手打死。橙色大招“霹雳手”可以造成伤害并将敌人打出硬直,蓝色大招有QTE,效果基本相同。游戏临近尾声时还会附加状态技选择,橙色状态技可以提升攻击,蓝色状态技可以回血。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情况下对同一个敌人来说,群战时对他的攻击比单挑时伤害高。

单挑模式下,为平面斜45度视角。无法移动,左键点击敌人上身或下盘发动攻击,右键格挡。敌人格挡只能在格挡上身或下盘之间选一,被格挡的攻击无法造成伤害,主角也将陷入硬直。依据上下击中敌人的次序不同,可以打出不同的连招,例如图片中的风雷掌为上上下下上。连招拥有比普通攻击更多的攻击段数,并拥有威力强大的最后一击。连招共有四种:风雷掌、鞭腿、飞云腿、无影手,但伤害差别并不大,个人认为下下上上上的飞云腿最易发动。虽然模型可能看起来有些魔性,但动作都很到位,因此打击感不差。

鼠标向左滑动可闪避,闪避后向右滑动可反击,因为滑动有必须的距离,容易误触,判定非常诡异,手感较差,所以难度较高。

有些强敌会身上发出黄光,并逐渐转变为红光,这代表敌人很快会使出可破防的重击,必须通过闪避予以躲过,或者抢先一顿老拳把敌人打得上气不接下气,也可以让他的红光状态消失。

最后一战拥有QTE系统,按提示操作后不仅可以躲过敌人攻击,还可以直接蓄满一槽能量。

目前似乎不支持手柄,我插上手柄之后虽然可操作,但键位非常别扭,而且在教程中不显示键位,于是我立刻放弃了手柄。然后,我发现这个游戏的战斗系统很诡异,游戏中根本没给你提供改键功能,因为几乎一切操作都必须用鼠标完成,而且还出现了滑动这种很少存在于鼠标当中的操作方式,让人感觉这个游戏是专门为IOS平台设计的。你键盘所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大招充能好之后按下Q,因此左手宛如在玩托比昂。玩简单模式的时候完全可以把本作当成单手看电视式游戏,你可以用你的左手拿点零食来吃... ...之类的。

游戏性(8/10)

至少简单模式和中等模式下的游戏性还是不错,也为视觉小说的游戏过程中提供了调剂。很多时候冲着敌人一顿王八拳上去,也能乱拳打死老师傅,如果想更快结束战斗当然可以尝试连招,但要做好起手式被敌人格挡多次的心理准备。等级的概念稍显无用,所有剧情敌人照常打完是无法达到满级的,但通过擂台模式可以额外获取经验,算是具备了一些练级的要素。

游戏中的跳过按钮也为二周目看选项提供了便利,完全可以为了看选项跳过很多剧情甚至是战斗,节约时间。当然,这也让二周目的战斗几乎没有意义,可能失去了战斗所带来的游戏性。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书雁传奇好玩吗 书雁传奇玩家游戏评测及体验心得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