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国男子在日本涉嫌用苹果支付盗刷信用卡被捕

时间:2017-08-11 15:29:1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中国男子在日本涉嫌用苹果支付盗刷信用卡被捕

国内各种信用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小到信用卡代还,大到盗用信息骗取商品,相信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类似的案件发生。如今,这项技术开始冲出国门走向亚洲了。

日媒称,大阪府警方近日以涉嫌诈骗等逮捕了通过使用苹果iPhone手机的支付功能“苹果支付(Apple Pay)”盗用他人信用卡信息骗取商品的两名中国男子。据共同社网站8月10日报道,日本埼玉县也发生了利用“苹果支付”的同类诈骗案件,该县警方此前已逮捕了中国籍男子等数人。

由于类似案件在两地同时发生,大阪府警方怀疑是相同犯罪团伙将非法获取的信用卡信息告知包括上述嫌疑人在内的多名盗刷人员实施作案。

报道称,上述两人被捕原因是涉嫌于3月26、27日在大阪市和京都市的3家电器商店中盗用8名日本人的信用卡信息,通过“苹果支付”非法购买了数码相机等共计17件商品(价值约7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两人称,收取了商品倒卖价格的2~3%作为报酬。

据大阪府警方称,使用“苹果支付”时,需要信用卡发卡公司用邮件等发送的验证码。据分析,犯罪组织采用的手法是事先联系发卡公司谎称“更换了手机号码”,让后者将验证码发送至作案使用的iPhone上。

埼玉县的案件中,中国籍男子等人因于3月26、27日在该县川口市的便利店骗取了981条香烟(价值约445万日元)而被捕并遭到起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