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手环绑狗身上究竟算不算微信步数?官方首次揭秘

时间:2017-03-19 20:04:0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pannds
  • 编辑:pannds

自从微信推出走路排行榜以来,不少小伙伴想出了各种方法来霸占排行榜,其中就有人将运动手环绑在狗狗身上。那么手环绑在狗身上,算不算微信步数呢?今天微信官方首次揭秘。

要理解这些问题,需要先用1分钟解释一个简单的道理:“步数”的依据究竟是什么?

步数背后的秘密:加速度

即使看似匀速的闲庭信步,对我们携带的设备来说(如手机、运动手环),每一步都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加速度”变化。 一般来说,抬腿迈出一步的时候,加速度是最大的。我们把它放到一个坐标轴上,加速度的变化看起来就像一个cos波形。

两个波峰之间,可以被认为是一步。如果连续出现了8个(不同硬件厂商有不同标准)波峰,就可以基本确定这个人在运动状态。设备就开始把这些前面的波动以及后面的波动,算成步数。这就是最基本的计步原理了。

在实际场景中,算法还要去掉一系列的“噪音”。比如我们走路时,手机放兜里会上下抖动,产生不同方向的加速度。这时算法就要判断并去掉“噪音”,只留下最主要的运动特征。

而这些工作是由一个采集器(加速度传感器)和一个处理器(Sensor Hub,协处理器)共同完成的。采集器采集加速度信息,并提供给处理器进行分析。目前iPhone 5s及以上的苹果手机和部分安卓手机都集成了这个采集、分析的框架。而运动手环等外接设备,也是基于类似框架对数据采集和分析后,通过蓝牙传给手机。

问:绑狗身上行吗?

答:既然你这么问了,那我恐怕只能说这与狗狗的性格有关。文静一些的,或者幼犬,走路比较慢的话,他/她迈步产生的加速度不一定有人那么高,达不到算法的阀值。性格活泼的,或者大一些的狗狗,运动加速度特征与人相似,“骗过”算法的可能性较高。不同手机厂商也有不同的算法优化方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