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国2月电影票房超越美国遭质疑 外媒:票房造假

时间:2016-03-14 09:49:05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据财新网及外媒消息,中国内地电影市场2月总票房高达10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后者收获7.97亿美元。但这一强劲表现却引发了人们对于中国票房造假的质疑。

知名美国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高级记者Rebecca Sun表示,中国票房造假早已存在,但最近却愈演愈烈。《叶问3》周末上映三天即收获7000万美元票房,监管部门表示该部电影涉嫌排映“幽灵场”和买票房等造假行为

相关新闻:中国电影票房持续火爆 外媒:2017或超北美市场

外媒称,尽管大家都在谈论中国的经济问题——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部门放缓的证据——但中国的电影票房正呈现火爆之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1日报道,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等卖座影片使中国2月份票房收入自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北美市场,中国有望最早于2017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票房市场。

为期一周的中国春节假期(其间一些其他的娱乐场所往往停业)带动了2月创纪录的69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收入。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研究服务部门《投资参考》预计,继2015年增长48%之后,2016年中国票房总收入可能增长30%,至550亿元人民币。

拿中国火爆的票房与美国大萧条时期的电影风靡进行比较是愚蠢的。中国电影票房增长是城市消费阶层收入不断提升以及休闲需求不断扩大的结果,而非反映人们逃避严酷经济现实的需要。此外,1929年至1934年间,美国的观影人数实际上出现了下滑——尽管票价大幅下降。

《投资参考》预计,中国的票房火爆现象将延续下去,即便考虑到有报道称发行方对观影人数造假。我们对中国各地1000个家庭的调查发现,中国民众对电影的需求强烈,而且愿意在未来几个月花更多钱去看电影。

中国人的可支配收入水平推动了这一趋势。过去5年,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左右。中国各线城市电影屏幕的快速增加也带动了这一趋势。

《投资参考》对中国城市居民所做的专项调查发现,过去12个月,受访者到影院观影次数为人均10次。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按总人口算,中国民众到影院观影的次数为人均1.4次;而根据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数据,2014年,美国与加拿大合计人均到影院观影次数为3.7次。

中国电影观众在影院的平均支出为65元人民币,其中包括35元人民币的票价。

受访者对《投资参考》表示,他们愿意在未来12个月将单次观影消费增加多达25%,这意味着他们将购买更多价格不菲的爆米花和软饮料,这些都是更发达市场看电影时的标配。

关于“幽灵场次”——在没有观众的电影院彻夜放映电影以虚增票房收入——的报道已经发酵了数月。业内人士承认存在这些欺骗性活动,一些所谓的观众其实根本不存在。但是他们也表示,增速惊人的中国票房规模千真万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