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谷歌、微软等八大科技公司联合反对NSA网络监视

时间:2013-12-09 22:11:59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龙生九
  • 编辑:ChunTian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八家科技大公司已经联合起来共同反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监视计划,并要求对全球各国的监视政策进行大规模改革。AOL、苹果、Facebook、谷歌、LinkedIn、微软、Twitter和雅虎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提交了一份公开信。

这些公司设立新的网站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改革政府监视政策),进一步阐述了他们的立场。该网站也公布了这份公开信,信中称:“我们明白各国政府有责任保护公民,但今年夏天披露的文件显示,需要尽快改革全球政府的监视行为。”

这些公司还宣布了五项核心原则:

1、限制政府收集用户信息的权力;2、建立监管和追责制度;3、提高政府索取信息的透明度;4、尊重信息的自由流动;5、避免各国政府间的冲突。

在10月这些公司多数也联名提交了另一封公开信,要求对NSA运作方式进行改革,这些公司都支持立法,允许他们披露更多有关政府索取数据的信息。但“改革政府监视政策”运动更为贴近人民呼声,并明确指出企业对政府未来行动的期望。

谷歌CEO拉里·佩奇表示:“用户数据的安全很重要,我们为加密和争取政府索取信息的透明上投入大量资金。但这些努力被大规模收集数据所削弱,全球很多国家的政府秘密收集信息而且不受独立的监管。”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表示,美国政府是时候采取行动恢复全球公民的信心;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利用这个机会领导改革行动并改正错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