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战地1一战背景科普 关于一战部分剧情的补充

时间:2017-02-13 11:05:56
  • 来源:3DM论坛-zhang8076
  • 作者:售梦者
  • 编辑:售梦者
0

一战从一开始美国统子(总统)说话就没好用过,华尔街作为资本主义阵营最大的资本集中地和给战时各国贷款集散地,很早就承担着影子政府的职能。

一战期间美国借了太多的钱给英法两国,钱主要是从华尔街以国家贷款和战争债的形式弄来的,当时,华尔街的老大叫”JP摩根“。

一战结束时候,摩根怕贷款收不回来,给米国统子施压,然后这个赔偿委员会,完全就是为华尔街量身定做的资产清算机构,给德国开的账单是德国20年财政收入的份,直接导致战后德国战后经济民生一塌糊涂,随后没几年小胡子靠着改善民生,推翻赔偿协定为口号,上台。(后面的故事就比较尽人皆知了,通过此事,我就想说,做人不能只顾钱)。

奥特曼帝国可以说是整个一战里面最惨的,开了一大堆战场不说,本来是个横贯欧亚大陆的强国,国土面积基本覆盖今中东地区全境的巨大国家,结果战败,最后被拆分成无数个乱七八糟的国家,乱七八糟到了今天还在各种打(有兴趣百度下);

然后说说比较偏门的,一战时由于杀人机器效率并不怎高,科技也不够发达,正面战场只要陷入了阵地战,那基本上就是无解(西线战场),随后比较常用的策略战,比如策反、支持反叛军之类的非常多(比较成功的案例比如在德国支持下的某宁同志回国把沙俄全家绞死),这才有了我们“事在人为”故事中的主人公,这哥们当年在欧洲可是被视作英雄的,可惜他为之奋斗的事业,在战后被老东家(英国)翻脸不认账,直接毁了他的声誉,巨大落差导致战后这哥们辞去了情报工作,整天郁郁寡欢,回国没多久就死于摩托车事故,死之前留下了很多后悔的话,自己主子说话不算话,让他亚历山大之类的(”兔死狗烹“?);

话说英法为啥背叛了当初对阿拉伯的独立建国的承诺? 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私下里答应在巴勒斯坦地区(今以色列)划分出一块土地给犹太人,用于独立建国,结果······1998年我国大使馆就被炸了。

游戏结尾处所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人类为了结束所有战争而开展的战争,可是最后,却什么都没能结束,反而成为持续至今百年悲剧的开始


世界通俗史主张,一战之后,诞生了两个极权(苏维埃和法西斯):

法西斯:(拉丁语fasces的译音)原指中间插着一把斧头的“束棒”,为古罗马执法官吏的权力标志。

其实说白了就是大棒主义,简单理解可以想象成有家暴血统的家庭里,父亲的形象,只允许自己的想法和意志的执行,不允许有其他不同意见,胆敢不同意就揍你,这样。

主要表现为“个人服从集体,集体服从领袖”。二战时期德国宣传口号中,有几句话出镜率很高叫”团结就是力量“和”为了祖国!为了元首!为了德意志!“(有木有联想力比较丰富的同学想到了点儿什么?)

苏维埃:本是俄文совет(英文:soviet)的音译,意思是代表会议。名称起源于1905年俄国革命,政权形式参习了巴黎公社,在当时是一种工人和士兵的直接民主形式,特点是其代表可以随时选举并随时更换。

看原意就很好理解——这种形式的政权形式非常容易被狗带(或者叫领便当?),俄国十月革命之后,布尔什维克党取得最后胜利,随后布尔什维克党党魁列宁宣布全部政权归苏维埃,最后宣布工农兵代表苏维埃,建立国家各级权力机关。(注意,此时下克上式的随时选举和随时更换代表条款已被抹消,所有下级民众进入实质性的被代表状态)

但是说实话:历史是一个大姑娘,你想怎么给他打扮就能怎么给他打扮(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关键看谁打赢了和对方是否服输(不服则可能两边的历史完全相反)。

资本主义在刚一诞生的时候,也是苛捐杂税民不聊生了好一段,可是人家能自我修复,自我更新,结果活到现在越来越强,不少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早就进入到了社会主义阶段(高福利、低贫富差距)。

可预见性的反观我们,未来仍有好一段路要走,望大家除了打游戏和生活,也不要忘记,推动历史的车轮滚动的,恰恰是那一个个普通而又渺小的个人。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Origin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Origin 战地1
Origin 战地1
-60%¥168¥67
立即购买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