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的刺客“信条”真正给玩家传达了什么?

ChunTian

2017-11-10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牧师格雷

原创投稿

评论:
《刺客信条》自二代之后,很多人会以“刺客无双”,“狂战士信条”来戏谑刺客的战斗力。其实,这一系列的游戏一直在为我们灌输着它真正的思想!

    玩家间互相交流时,当提及育碧,首先想到的便是他们的“土豆服务器”便是那些行走于黑暗之中,带兜帽,一击杀敌的帅气刺客。游戏作为“第九艺术”,除了优质的画面,爽快的操作,以及还原的文化内容,其作品本身,也有着独特的思想涵义。

    育碧的刺客的“信条”真正给玩家传达了什么?

    开个玩♂笑

    如果你没有经历一些人情世故,单凭盲目的一腔热血,极有可能会把刺客的信仰“万物皆虚,万事皆允”这句话理解成:“凭自己的意志,我可以撒欢儿的开♂干!”起初,在一代中,阿泰尔年轻气盛,序章里因不顾平民的安危,不管兄弟的死活,盲目的追杀圣殿骑士而被导师降为新手。随后,经过一系列任务的磨砺,阿泰尔逐渐对刺客的信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平都是用鲜血洗刷的,就算自己解放了人民,也要遵循规矩,为防自己被迷信与假象眩惑,一定要独善其身。

    育碧的刺客的“信条”真正给玩家传达了什么?

    我们摸黑干活,就是为了伺候那些光!

    在二代,传奇刺客Ezio重建了兄弟会之后,再次确立了刺客信仰的核心:“当其他的人盲目追寻真相时——万物皆虚;当其他人受到法律和道德的限制时——万事皆允,我们在黑暗中工作,为光明服务,我们是刺客。”换句话说,就是:“真理不存在永恒,会因时代的更替而产生变化,我们需要用自己的智慧去洞悉这一切。”如果还是不懂,用网络流行语解释:“街道上大片的吃瓜群众,他们只是暂时沉迷皂片不能自拔,当他们亲身经历皂片的过程之后,就会突然觉得:‘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育碧的刺客的“信条”真正给玩家传达了什么?

    万水千山,只为印证心中的答案

    有很多人因《刺客信条:背叛》这部作品不是以刺客身份为主视角,而嗤之以鼻。虽然,这款游戏有很多方面的设定不是很成熟,但抛开这些,游戏传达给我们的思想,仍是历代刺客大师真正的信条。当某些刺客任由匪帮收保护费,为杀圣殿骑士,制造无差别攻击的毒气弹,为了夺取神器,不惜引发里斯本大地震。当信仰已经被偏执与疯狂扭曲,如果你是真正的刺客,还会为组织服务么?当谢伊昔日的好友见到他以圣殿骑士的身份出现时,甚至不分青红皂白的直接攻击,若是稍有理性的人,会如此行动么?那时的谢伊,心中是这样想的:“为防止更多的吃瓜群众因神器而出现生命危险,我谢(xue)伊(yi)就算是做圣殿骑♂士又能怎样?况且我这一身先进帅气的装备,可不是谁都能有的!”

    育碧的刺客的“信条”真正给玩家传达了什么?

    滥杀无辜,我们和屠夫有何区别?

    无论你身处何方,身居何职,有何信仰,居何阵营,只要你能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凭借自己的智慧驱散假象,并能在浮躁的环境中独善其身,事实上,你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刺客”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