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高通或让第四代骁龙8跳过LPDDR5T 直接支持LPDDR6

时间:2024-03-14 21:00:5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此前有报道称,JEDEC固态存储协会预计在2024年第三季度最终确定下一代LPDDR6标准的规格。未来LPDDR6将取代现有的LPDDR5、LPDDR5x和LPDDR5T,为低功耗设备带来更高、更快和更高效的性能。

高通或让第四代骁龙8跳过LPDDR5T 直接支持LPDDR6

虽然第三代骁龙8和天玑9300一样,通过了LPDDR5T的验证,但是高通在今年的第四代骁龙8上并不打算这么做,很可能早于联发科和苹果等其他竞争对手,直接支持LPDDR6,利用更高的带宽,不但能进一步提升定制Oryon内核的性能,还能更高效地运行大型语言模型(LLM)。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LPDDR6会成为第四代骁龙8的标配,具体采用什么内存类型还是要看厂商的安排,出于成本等因素的考虑,或许会选择搭配LPDDR5x。无论如何,支持新一代LPDDR6可能成为第四代骁龙8的其中一个卖点,如果厂商的产品想定位于更高端的市场,需要最新的技术加持。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今年的A18 Pro不会支持LPDDR6,这多少让高通增加了竞争的筹码。

目前外界对LPDDR6的规格知之甚少,除了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外,不知道还会有哪方面的改进。由于LPDDR5T的速率已达到9.6Gbps,理论上LPDDR6不会低于这个数字。有业内人士表示,LPDDR6将会在2025年下半年起被广泛使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