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已烧掉超100亿美元 取消是因为利润率太低

时间:2024-02-29 20:37:48
  • 来源:wccftech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近日,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取消了其代号为“泰坦计划”的造车项目,并将其原先负责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2000名员工重新分配到生成式AI项目组。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已烧掉超100亿美元 取消是因为利润率太低

有些人可能对此感到失望,认为十多年来投入的大量时间和精力都付诸东流。但一份新的报告显示,一些苹果员工实际上对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中止感到高兴,即使据估计这家科技巨头投入了约100亿美元试图与特斯拉竞争。

苹果汽车项目有时被称为“泰坦尼克号灾难”。

“泰坦计划”最初是作为概念项目启动的,它始于2014年苹果公司完成第一代Apple Watch之后不久。当时,这家加州巨头有一个清晰的意图,那就是与特斯拉竞争,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据相当大的份额。然而,雄心壮志固然可嘉,但实现它却是另一回事。

正如《纽约时报》报道的,一些员工对汽车的开发停止感到高兴,他们将其称为“泰坦尼克号灾难”。毕竟,持续的领导层变动、目标反复变动、利益冲突以及对该行业未来方向的不同意见都会让任何员工感到失望。幸运的是,并非一切都付诸东流,苹果仍可以利用这100亿美元的投资探索其他领域。

据说“泰坦计划”的终结并非出于工程上的挑战,而是因为在财务上不可行(利润率太低)。

有传言称,以每辆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汽车不足以让苹果获得健康的利润空间,而最便宜的特斯拉只需42990美元,这让苹果在踏入电动汽车战场之前就输掉了这场战斗。据报道,苹果此前已将目标从4级自动驾驶降至2级,这使其完全有可能进行大规模生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