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Adobe推出AI音乐生成工具 可根据文本生成音乐并进行精细编辑

时间:2024-02-29 14:00:1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2月29日)消息,在布鲁克林举行的Hot Pod峰会上,Adobe发布了名为“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的全新AI音乐创作工具原型。该工具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无需专业音频制作经验即可创作和编辑音乐。

Adobe推出AI音乐生成工具 可根据文本生成音乐并进行精细编辑

用户只需输入文本描述,例如“欢快的舞蹈”或“忧伤的爵士乐”,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就能生成对应风格的音乐。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使用集成的编辑控件自定义生成的音乐,调整重复模式、速度、强度和结构。此外,该工具可以重新混音音乐片段,并生成循环音频,非常适合内容创作者制作背景音乐和配乐。

Adobe表示,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还能够“基于参考旋律”调整生成的音频,并且可以延长音频片段的长度,以满足固定动画或播客片段等所需时长。目前,用于编辑生成音频的实际用户界面尚未公布。

据悉,市面上虽然已经存在类似的音乐生成工具,例如谷歌的MusicLM和Meta开源的 AudioCraft,但这些工具只能通过文本提示生成音频,几乎无法编辑生成的音乐。这意味着用户要么不断生成音频直到满意,要么借助专业的音频编辑软件进行手动修改。

“这些新工具最激动人心的功能之一不仅仅是生成音频,” Adobe 研究院高级研究科学家Nicholas Bryan在新闻稿中表示,“它们就像Photoshop一样,赋予创作者深度控制权,让他们可以塑造、调整和编辑音频,就像像素级控制图像一样。”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由Adobe与加州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合作开发,目前该项目仍处于“早期实验”阶段,未来可能会被整合到Adobe旗下的现有编辑工具Audition和Premiere Pro中。目前该工具尚未向公众开放,也未公布发布时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