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美航天器“奥德修斯”在月球着陆时发生侧翻 但目前运行正常

时间:2024-02-24 16:12:2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2月24日)消息,综合路透社、美联社报道,刚刚登上月球的美国太空探索初创公司“直觉机器”当地时间23日宣布,自家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当地时间22日在月球着陆时侧翻,但目前运行正常。

美航天器“奥德修斯”在月球着陆时发生侧翻 但目前运行正常

直觉机器表示,“奥德修斯”在降落后呈“一只脚踩在地面上”的状态,侧翻在地。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阿尔特姆斯说,“着陆器在着陆的时候速度太快,可能折断了一条腿。”着陆器的一条着陆腿据称被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卡住,导致着陆器倾覆,侧着身子靠在一端的岩石上。

阿尔特姆斯告诉记者,所有迹象都表明“奥德修斯”在预定着陆点或附近以稳定状态运行,该着陆点靠近月球南极地区一个名为“马拉佩特A”的陨石坑。“我们确实与着陆器进行了通信,正在努力从着陆点获取月球表面的第一批照片图像。”

据悉,太空探索初创公司“直觉机器”的Nova-C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号在月球着陆。“奥德修斯”成为自1972年阿波罗17号登月以来第一个在月球表面软着陆的美国航天器。

本次任务是NASA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计划(CLPS)的一部分,这是NASA第二次用私人航天器向月球发射科学有效载荷。像IM-1这样的CLPS任务正在为NASA“阿耳忒弥斯”重返月球计划铺路,让NASA更便宜、更频繁地执行更多任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