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专家分析梅西澄清视频是否为AI生成:不能百分百下定论

时间:2024-02-21 16:17:4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拾柒
  • 编辑:早晨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日前,梅西个人官方微博发布视频,回应了此前缺席中国香港行友谊赛事件。

然而,有网友看后提出质疑,称视频清晰度低、没有露出牙齿,怀疑视频为AI生成。

专家分析梅西澄清视频是否为AI生成:不能百分百下定论

据国内媒体报道,专家认为质疑者指出的“面部反光不自然”、“未露出牙齿”等特征因素可以作为辨别时的参考,但是并不能百分之百下定论。“AI生成的(视频)牙齿也可以很清晰的。”

另外,生成式人工智能内容检测平台DeepReal检测结果显示,梅西澄清视频没有明显的AI生成技术痕迹。

日前,足球解说员王涛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梅西澄清视频绝对不是AI合成,只是梅西团队不擅长公关,做得比较糙。

其实,AI生成视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此前就有很多AI生成视频的应用,而在2月16日,OpenAI更是发布“王炸级”文本转视频模型——Sora。

该模型能生成最长60秒视频,堪比“CG影片”,并且Sora生成过程还能自己切换镜头,甚至给出特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