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媒体称应加强人工智能伦理治理 防范以假乱真

时间:2024-02-20 11:24:5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手机中国
  • 编辑:陶笛

近期由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推出全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Sora成为全球关注热点。

Sora能将文字、图像、音频等信息转化为逼真的视频,再一次改变了人类对于AI的认知。虽然这一技术未来可能会对某些行业产生颠覆式影响,但是人们也必须看到其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

媒体称应加强人工智能伦理治理 防范以假乱真

近日,经济日报就以“加强人工智能伦理治理”为题,提出了对人工智能伦理的看法。

经济日报在文章中表示,从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到如今的Sora,从自动生成文字、图片,再到自动生成视频,人们惊叹人工智能突破性进展,同时也伴随着质疑和担忧,特别是背后的伦理挑战。

Sora生成的视频可以以假乱真。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用于艺术创作;另一方面也可能被滥用于造假、欺骗,甚至颠覆人们对现实的认知。

Sora的出现意味着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监管能力提出挑战。如果不能有效地管控Sora等技术,可能会出现无法预料的后果。如今,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发布了相关的人工智能伦理规范,而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也发布了相关规范。

媒体称应加强人工智能伦理治理 防范以假乱真

不过由于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伦理规范和监管制度难免存在滞后性。加之伦理问题的复杂性,各个国家和地区规范存在差异,许多规定过于原则性,缺乏可操作性,难以有效落地实施。

因此,完善细化相关伦理规范,加强审查和监管,以及相关伦理教育和宣传,更显迫切。只有正视Sora带来的伦理挑战,并加强伦理治理,才能确保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人类,而不是成为威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