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CPU出货量超过疫情时的水平 2023 Q4同比增长22%

时间:2024-02-07 21:21:3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近日Jon Peddie Research发布了最新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基于PC客户端的CPU出货量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7%,达到了6600万。集成GPU(iGPU)出货量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7%,达到了6000万。预计未来五年里,核显在PC领域的渗透率将增至98%。

CPU出货量超过疫情时的水平 2023 Q4同比增长22%

从出货量来看,2023年CPU市场已经从2023年初的需求下降中完全恢复,甚至超过了2021年至2022年新冠疫情时期,与2022年第三季度疫情尾声时相比,还多出了330万。

另外一个有趣的指标是台式机CPU的出货占比,2023年第四季度的出货占比为30%,比2022年第四季度37%的出货占比下降了不少。这是由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不需要经常挪动机器,而疫情后外出机会更多,笔记本电脑更适合出行携带。厂商也将重点放在了移动CPU上,搭载英特尔Meteor Lake和AMD Ryzen 8000系列的新品也会促进销售。

根据Jon Peddie Research的数据,集成GPU的出货量也随着整体CPU出货量的增加而增加,而且渗透率会继续上升。一方面是来自于移动处理器更大的出货量,另一方面与AMD在主流台式机CPU上加入了集成GPU有关,即便只是提供基本的功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