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三星990 EVO SSD开售 最大2TB、首发价1179元

时间:2024-02-06 21:43:5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三星上个月发布了990 EVO,这是首款同时支持PCIe 4.0 x4及PCIe 5.0 x2通道的SSD,也是自2019年推出970 EVO Plus以后,该产品线的再次更新。目前新产品已登陆电商平台,提供了1TB和2TB容量可选,晒单抽百元E卡,厂商提供五年质保。

三星990 EVO SSD开售 最大2TB、首发价1179元

990 EVO面向中端市场,为2280 M.2规格,重量约为9g,最大连续读写速度分为5000MB/s和4200MB/s,最大随机读写则分别为700K IOPS和800K IOPS,最大TBW为1200。其采用了三星的V-NAND TLC,搭载了自研主控芯片,MTBF为1,500,000小时,带有智能散热解决方案,支持三星魔术师固态硬盘管理软件。

990 EVO可以说是一款PCIe 5.0 SSD,不过只有2个通道,理论上带宽与PCIe 4.0的4个通道是一样的。按照一般的SSD,如果接口是PCIe 5.0 x2,那么插入到PCIe 4.0 x4规格的M.2插槽,同样也是2个通道,那么速度就会减半。不过990 EVO不一样,这时候能换成PCIe 4.0 x4去使用,不会出现降速。暂时还没有其他品牌的SSD采用这种设计,而三星或许是出于SSD在PCIe 5.0标准下功耗及散热的考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