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法官:苹果用户可就禁止第三方支付提出集体诉讼

时间:2024-02-05 15:33:34
  • 来源:路透社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近日表示,数以亿计的苹果用户完全可以就其在 iOS 系统上禁止使用第三方支付并导致应用市场垄断、费用价格上涨对公司提起集体诉讼。

法官:苹果用户可就禁止第三方支付提出集体诉讼

美国地区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曾于 2022 年 3 月拒绝批准一项集体诉讼,但她近日表示当诉讼范围缩小到仅包括在应用本身或应用内花费 10 美元以上的苹果账户持有者时,集体诉讼是可行的。

她“担心”即便缩小范围后,这仍然包括了“1 千万个没有受到损害的账户”,占总数的 7.9%。

这位法官事实上就是苹果v. Epic 案件的负责者。她最近还驳回了苹果试图排除公司认为“不可靠”的两名提供了苹果如何伤害消费者证词的专家证人(即通过专业知识提供证据的证人,此处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家 Daniel McFadden)的提案。

法官:苹果用户可就禁止第三方支付提出集体诉讼

苹果并未在报道时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美国消费者律师 Mark Rifkin 表示,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并期待着这起已经有 12 年历史的反垄断案件进入下一阶段。他估计该用户群体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集体诉讼相比单独起诉,可以以更低成本获得更多赔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