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完全自研和安卓划清界限!华为申请鸿蒙星河商标

时间:2024-02-05 11:43:0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申请注册“鸿蒙星河”“HARMONYOS NEXT”商标,商标分类为09-科学仪器,当前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据了解,鸿蒙星河即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即大家俗称的“纯血鸿蒙”,其底座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

完全自研和安卓划清界限!华为申请鸿蒙星河商标

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这也意味着,今后鸿蒙将与安卓彻底划清界限。

华为将HarmonyOS NEXT命名为“鸿蒙星河版”,寓意就是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联手广大开发者来打造鸿蒙生态完全体。

完全自研和安卓划清界限!华为申请鸿蒙星河商标

此前余承东曾表示,长期以来,Linux内核、编程语言等操作系统的软件根技术发展,都是由美国公司主导,万物互联时代,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华为全面突破操作系统核心技术,从操作系统内核、文件系统到编程语言、AI框架和大模型等等,向下扎到根,形成了自己的一整套核心技术,为生态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底座。

按照官方计划,鸿蒙星河版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推出开发者Beta版,在2024年第四季度推出商用版。

完全自研和安卓划清界限!华为申请鸿蒙星河商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