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日本官方终于决定淘汰软盘 网友:那是啥

时间:2024-01-31 16:21:2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软盘这个古旧产物估计很多新生代网友都没见过,日本经济产业省最近宣布,已颁布并实施《关于部分修订经济产业省相关部令以推进监管改革以塑造数字社会的部令》,废除了必须使用软盘、光盘等特定存储介质的规定。

日本官方终于决定淘汰软盘 网友:那是啥

是的,你妹看错,1971年就已诞生、只有1.44MB容量的软盘这种在很多人看来已经被扫进历史故纸堆的电子古董,在日本依然大行其道,类似的还有传真机、翻盖手机、VGA接口、笔记本网线……

其实早在2022年,日本数字大臣河野太郎就公开怒斥,日本政府有1900多项业务依然依赖软盘、光驱等老设备来提交表格和申请,亟需淘汰,改用在线云服务。

这一番言论,当时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但在日本波澜不惊,软盘仍旧大行其道。

这一次,日本终于从官方政府和法律法规层面决定淘汰软盘,并修改了多达34项部令。

日本官方终于决定淘汰软盘 网友:那是啥

但是,日本这次能否真的开启软盘淘汰进程,仍旧值得怀疑,毕竟,整个社会实在是太固执了。

一方面,日本老龄化严重程度在全球都“遥遥领先”,老年人对于新技术非常排斥,更愿意使用自己熟悉的老技术;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和企业官僚化严重,推动整体变革难度重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