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多家公司指责苹果向欧盟的“妥协”问题诸多

时间:2024-01-27 16:39:43
  • 来源:The 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昨天我们报道了 Epic Games 老大蒂姆·斯威尼痛斥苹果因须在欧盟合规的一系列“妥协”——包括终于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支持云游戏服务以及第三方支付选项——为“热腾腾的垃圾”。而 Epic Games 显然并不是唯一一家不满苹果限制诸多的新条款的公司。

多家公司指责苹果向欧盟的“妥协”问题诸多

火狐浏览器开发商 Mozilla 发言人 Damiano Demonte 表示,虽然新规允许火狐浏览器在 iOS 上使用自家的浏览器引擎,但是实际上公司对于实际的情况感到“非常失望”。

Demonte 说道:“我们仍在审查技术细节,但对苹果提出的将新发布的 BrowserEngineKit 仅限于欧盟特定应用程序的计划感到非常失望。这样做的结果将迫使像火狐这样的独立浏览器构建和维护两个独立的浏览器版本——苹果自己则不必承担这种负担。”

在 iOS 17.4 中,苹果将不再强制欧盟的浏览器使用 WebKit(为 Safari 提供支持的底层引擎)。这一变化为其他流行引擎打开了大门,例如谷歌 Chrome 和微软 Edge 使用的 Blink,以及火狐使用的 Gecko 引擎。这也意味着第三方浏览器可以在 iOS 上发挥全部功能,而不受 WebKit 带来的任何限制。

多家公司指责苹果向欧盟的“妥协”问题诸多

尽管如此,Mozilla 认为,仅在欧盟推出这些更改将使浏览器更难以兼顾不同版本。 Demonte 补充道:“苹果的提议未能为消费者提供可行的选择,让其他人在提供 Safari 的竞争性替代品时变得尽可能痛苦。这是苹果设置障碍以阻止 iOS 上真正的浏览器竞争的另一个例子。”

另一方面,一直与苹果和不来的音乐应用 Spotify 则表示,苹果的新计划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篇文章中,公司称苹果的新应用程序安装费是“非常直白的敲诈勒索”,并表示苹果正试图迫使开发者不抛弃其自家的应用商店。

苹果在新计划里推出了一项被公司称为“核心技术费”的面向应用开发者收取的“安装税”,要求第三方应用商店开发者为每年 100 万次下载后的应用每次安装支付 0.5 欧元。Spotify 表示,新收费将损害应用开发商的利益,特别是如果他们免费提供应用。

多家公司指责苹果向欧盟的“妥协”问题诸多

公司写道:“根据我们对苹果提案的了解,即使用户下载了该应用、从未使用过它并且忘记删除它,开发者也必须要支付这笔费用。”

该公司还指出,苹果仍将向选择使用第三方支付处理工具的开发者收取 17% 的佣金。 Spotify 补充道,这将使“开发者在现状和新计划之间做出选择变得尽可能困难”。尽管 Spotify 本周透露计划在欧盟推出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但这似乎不太可能成功。

“Spotify 本身面临着难以为继的局面,”Spotify 首席执行官 Daniel Ek 在推特上写道: “由于我们的欧盟地区的苹果安装基数已达 1 亿,这项新的下载和更新税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客户获取成本飙升,甚至可能增加十倍……根据新条款,如果我们想继续作为公司盈利,我们就无法承担这些费用,所以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维持现状。”

多家公司指责苹果向欧盟的“妥协”问题诸多

苹果发言人 Fred Sainz 在向 The Verge 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很高兴支持所有开发者的成功”,其中也包括 Spotify。 他说道:“我们为欧盟应用程序分享的变化为开发者提供了选择——提供分发 iOS 应用程序和处理支付的新选项。每个开发商都可以选择保留目前的相同条款。根据新条款,超过 99% 的开发者将向苹果支付相同或更少的费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