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手续费惹众怒 欧盟:若调整不力 将严厉处罚

时间:2024-01-27 15:15:2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苹果官网近日宣布,将遵循《数字市场法案》,在欧盟地区对iOS、Safari浏览器和App Store进行一系列更改。

此次变化最引人关注的部分,自然是允许欧盟用户可通过第三方下载应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侧载。

这是苹果历史上第一次允许用户在不使用App Store的情况下下载应用,但只限欧盟地区。

虽然,下载应用的渠道放开了,但苹果对于手续费,却依然没有完全松口。

苹果在新闻稿中表示,通过App Store发行的iOS app为数字商品和服务交易支付的手续费降低为10%或17%。苹果预计,在新的商业条款下,99%的开发者可减少向苹果支付的费用。

但同时,苹果要求开发者支付“核心技术费”。当iOS app安装量超过100万次后,需要每年为每首次安装支付0.50欧元。

苹果手续费惹众怒 欧盟:若调整不力 将严厉处罚

Google Play的竞品、应用商店Aptoide的首席执行官Paulo Trezentos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好举动,但收费还是太高了。我们正准备向欧委会发送正式反馈。”

应用公平联盟(CAF)近日也发布声明称,苹果欧洲新规,是对欧盟委员会及其代表的数百万欧洲消费者的侮辱,应该被欧盟委员会拒绝。

声明如下:

“苹果公司显然无意遵守DMA的规定。苹果正在对直接下载和支付收取新的费用,只是一种变相敛财手段,并没有做出实质性调整,这违反了欧洲的法律。

这项计划并没有实现DMA提高数字市场竞争和公平性的目标,新规既不公平、不合理,也不具歧视性。

苹果的提案迫使开发者在两种反竞争和非法的选择中做出选择。要么保持糟糕的现状,要么选择新的对开发者和消费者都不利的复杂条款。

这是苹果规避监管的又一次尝试,我们在美国、荷兰和韩国都看到过类似的情况。

苹果的计划是对欧盟委员会及其代表的数百万欧洲消费者的无耻侮辱,它绝不能成立,欧盟委员会应该立即拒绝。”

Spotify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对此反应激烈,他在社交媒体上痛批苹果的核心技术费是赤裸裸的“敲诈”行为,对于安装量超过100万次的应用,加收每年每“首次安装” 0.5 欧元的费用,对于热门应用来说,需要向苹果缴纳比此前佣金方案更多的费用。

据悉,应用公平联盟(CAF)于 2020 年成立,由 Epic Games、Spotify和其他公司牵头,是一个专门为反对苹果应用商店政策而创建的游说团体。该机构一直在呼吁苹果公司允许第三方应用商店、替代支付系统和较少的限制性条款。

当地时间周五(1月26日),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委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如果苹果对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更改不符合即将出台的欧盟法规,那么苹果公司将面临严厉的执法行动。

“如果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不够好,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布雷顿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