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美国科技业今年已大举裁员2万人 却为AI领域疯狂

时间:2024-01-27 11:02:2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财联社1月26日讯(编辑 周子意)随着大型科技公司优先投资于人工智能领域并大举招聘,其他领域将面临陆续裁员,这种局面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底。

美国科技业今年已大举裁员2万人 却为AI领域疯狂

例如,谷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在大举押注人工智能的同时,削减了非战略性领域的投资。

美国科技业今年已大举裁员2万人 却为AI领域疯狂

根据裁员追踪平台Layoffs.fyi的数据,2024年开始至今,已有82家科技公司放出了裁员计划,超过2万名科技员工失业。

韦德布什公司董事总经理Dan Ives在采访中称,“随着这场人工智能技术在整个科技界继续进行,大型科技公司在某些领域将继续裁员,而人工智能领域的招聘狂潮将是前所未有的。”

加大投资AI领域

根据最新的消息,微软将在其视频游戏部门裁员1900人,其中包括去年底刚以690亿美元完成收购的动视暴雪。

微软游戏事业主管Phil Spencer写道,此次裁员人数约占微软2.2万名游戏部门员工的8%。

Spencer指出,“我们一起确定了优先事项,明确了重叠的领域,并确保我们在最佳增长机会上保持一致。”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削减了数百个工作岗位以提高效率,并专注于其“最重要的产品优先事项”,以赶上竞争对手微软。微软先前将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中,这促使谷歌在其搜索引擎中增添人工智能功能。

上周,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1月17日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随着公司继续将投资转向人工智能,今年将有更多裁员。

他还补充道,管理层正准备分享其2024年的人工智能目标,“现实情况是,要为这项投资创造能力,我们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

一直在大举投资人工智能的亚马逊本月早些时候也进行了一波裁员。亚马逊在其视频流媒体等部门解雇了数百名员工,此外亚马逊旗下Twitch直播平台和Audible有声读物部门也削减了员工数量。

亚马逊Prime及影视工作室业务负责人Mike Hopkins表示,“公司已发现可在部分领域削减或停止投资的机会,同时寻求在影响最大的一些内容和产品项目上增加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云服务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在1月19日表示,到2027年,它可能会在日本投入2.26万亿日元(合152.4亿美元),用于扩展云计算基础设施,这是人工智能服务的关键。

企业软件巨头SAP周二(1月23日)宣布一项耗资20亿欧元的重组计划,涉及的岗位数量高达8000个,占总员工数的约7%。

该公司希望借助大规模重组,更好地专注于人工智能驱动的业务领域的增长。该公司承诺,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通过其企业资本公司Sapphire Ventures在人工智能驱动的技术初创公司中开辟新的领域。

此外,电商平台eBay宣布裁员9%,社交平台Discord表示将裁员17%,游戏服务商Unity Software宣布将裁员25%,语言学习应用程序Duolingo则称解雇了10%的正式职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