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相当于“三个三峡”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一年发电2760亿度

时间:2024-01-24 16:41:0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早晨

快科技1月24日消息,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发布公告,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2023年发电量超27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4%。

这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83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2亿吨,可满足超2.9亿人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

276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也超过湖北省2023年全社会用电量(2706.4亿千瓦时)。

据了解,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由长江干流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和葛洲坝6座梯级电站共同构成。

安装有110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7169.5万千瓦,相当于“三个三峡”的装机容量。

除电力供应外,这条走廊还形成了深水库区航道,助力长江“黄金水道”发挥“黄金效益”。

相当于“三个三峡”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一年发电2760亿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