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日本经产省推动淘汰软盘与CD-ROM 不再要求必须使用

时间:2024-01-23 15:12:23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1月23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经产省)昨日发布公告,修改其管辖范围内相关法律条文,不再将软盘或者CD-ROM光盘指定为存储介质。

日本经产省推动淘汰软盘与CD-ROM 不再要求必须使用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公告中表示:在原先法律下,虽然利用云服务制作文件“在解释上是可行的”,但整体而言,可否用云服务完全替代过时存储介质尚不明确,这也成为了在线办事的阻碍。

从日常办公中将软盘和CD-ROM淘汰一直是日本的老大难问题:一方面,日本是世界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老年人相对更乐意使用更熟识的存储介质;另一方面,日本整体上拥有保守的官僚/企业文化,在日本政府和企业中推动习惯的整体改变存在很大阻力。

据悉,日本数位大臣河野太郎曾于2022年表示将向“软盘发起战争”,修改日本政府当时拥有的1900条指定使用软盘、CD-ROM等落后存储介质的法规,从而方便民众线上提交资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