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梁建章建议取消中考缩短学制:中高考浪费大量时间、10年义务教育即可

时间:2024-01-17 16:18:0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早晨

快科技1月17日消息,携程CEO梁建章公开表示,取消中考和缩短学制。

梁建章是中国人口和社会研究领域、创业创新研究领域的专家。他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兼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研究教授。

在自己最新的文章中他指出,中考和高考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导致学生有2年时间用于复习和应付中考和高考。建议取消中考和缩短学制,实行十年免费义务教育。

“毕竟在拥有互联网之后,学生不必死记硬背很多知识点,缩短学制完全可行,取消中考则省下很多原本纯粹因为复习迎考而虚耗的时间,就可以把基础教育阶段提速2年,16岁就能上大学。”梁建章说道。

普及十年的基础教育,让绝大多数年轻人在20岁时可以完成大学教育,提早两年走上工作岗位。一部分人可以在22岁获得硕士学位,提早2—3年走上专业类岗位。

梁建章建议取消中考缩短学制:中高考浪费大量时间、10年义务教育即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