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OpenAI新动作 收集民调确保AI大模型与人类价值观保持一致

时间:2024-01-17 11:18:0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IT之家
  • 编辑:陶笛

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OpenAI 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在其博客上宣布,他们正在组建一个名为“集体对齐”(Collective Alignment)的全新团队。

这个团队主要由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构成,将专注于设计和实施收集公众意见的流程,以帮助训练和塑造其人工智能模型的行为,从而解决潜在的偏见和其他问题。

OpenAI新动作 收集民调确保AI大模型与人类价值观保持一致

OpenAI 在博客中阐述道:“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系统,它能够收集和‘编码’公众对我们模型行为的看法,并将这些宝贵的见解融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中。这样一来,我们未来的人工智能模型就能更好地‘与人类价值观保持一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OpenAI 正积极招募来自不同技术背景的研究工程师加入这个新团队。他们表示:“我们将与外部顾问和其他团队紧密合作,包括开展试点工作,将原型整合到我们的模型中。我们需要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助力这项工作的推进。”

这个“集体对齐”团队其实是 OpenAI 去年 5 月启动的公共项目的一个延伸。该项目旨在资助建立一个“民主程序”的实验,以确定人工智能系统应遵循的规则。OpenAI 曾明确表示,该计划旨在资助个人、团队和组织开发概念验证,以回答有关人工智能护栏和治理的问题。

研究工程师、OpenAI 新团队创始成员泰纳・埃伦杜(Tyna Eloundou)强调:“随着我们不断追求超级智能模型的发展,这些模型将逐渐成为我们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让人们有机会直接提供意见至关重要。”

OpenAI新动作 收集民调确保AI大模型与人类价值观保持一致

例如,为了确保只有人类才能参与投票和提供意见,OpenAI 还考虑与 Worldcoin 进行合作。Worldcoin 是 OpenAI 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创建的一个加密货币项目,它提供了一种有效区分人类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方法。

尽管 OpenAI 试图将该项目描述为与其商业利益无关,但考虑到其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对欧盟人工智能监管的批评态度,这一说法似乎有些难以令人信服。

阿尔特曼以及 OpenAI 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和首席科学家伊利亚・苏茨凯弗(Ilya Sutskever)一再强调,人工智能的创新速度非常快,以至于我们无法指望现有的权威机构能够充分控制这项技术。因此,他们提出了将这项工作众包的解决方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